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道歉!硬喬3商務艙旅客 供海運少東「獨享」24座位

3旅客搭華航商務艙卻遇大戶包艙遭換座位?華航表示,確有服務不周深感抱歉。(資料照)

3旅客搭華航商務艙卻遇大戶包艙遭換座位?華航表示,確有服務不周深感抱歉。(資料照)

2021/06/23 12: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前有3名旅客透過旅行社購買中華航空商務艙機票,結果報到時座位被更改,經了解後竟是某上市海運公司少東砸下約480萬包下第一區24個商務艙,旅客對華航這樣臨時更改座位做法非常不以為然。華航表示,確實有服務不周的地方,會持續跟旅客聯繫、致歉。

旅客指出是在去機場的路上,接到旅行社的通知說臨時要更改他們的座位位置,從第一區移到第二區,報到時才發現有一個人臨時下訂包了商務艙第一區24個位子;上機後看了一下第一區商務艙,真的只有一位乘客獨享整區的商務艙。

據了解,這3名旅客搭乘的是6月17日桃園飛往美國洛杉磯的航班,原本是要以空中巴士A350直飛(只有一區商務艙32個座位),而華航在6月3日更換機型,改用波音777-300ER(有兩區商務艙,第一區24個座位、第二區16個座位),並於當日通知訂位旅客要重新選座位;不過,這3名旅客是透過旅行社訂位,旅行社未通知到他們,在6月17日要飛的當天旅行社才臨時通知客人。另外,在旅客報到時,地勤人員解釋為何換座位,又直接說有客人包該機第一區24個商務艙,引發客人不滿。

華航特別澄清,疫情期間提供各類型機位銷售方式,規劃客製化包機、包艙或包區服務,機位銷售依商業營利考量,按照座位數計費,為華航與旅客之間的付費運送合約;但有關旅客資料涉及個人隱私不便說明,外界也請勿臆測。對於造成其他旅客的不便與不滿意,華航深感抱歉,會聯絡旅客致歉。

商務艙示意圖。(資料照)

商務艙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