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gle 筆記本

自 2012 年 7 月起,Google 筆記本不再提供服務,所有筆記本服務中的資料應該都已經轉移到 Google 文件。先前公告所述,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可自動匯出筆記本服務中的資料,因此請造訪 Google 文件,並更新筆記本服務的所有書籤或連結,改為指向 Google 文件。

我們針對這項資料轉移程序的一些相關問題提出下列說明,日後將陸續新增或更新相關問題與說明。

我自動匯出的筆記本資料在哪裡?

您可前往 Google 文件查看自動匯出的文件;原先儲存在 Google 筆記本中的每項筆記本資料都會分別轉換成一份新文件。這些文件的標題開頭是「從 Google 筆記本匯入 - 」,後面接著筆記本原來的名稱。這些文件的內容包含原始筆記本中的標籤、備註以及網址等資料,您可以按照平常處理一般文件的方式,對這些新文件加以編輯、共用或刪除。

如果您找不到新文件,請在文件清單中搜尋「從 Google 筆記本匯入」。

公開的筆記本受到什麼影響?

所有公開的筆記本已取消共用。

儲存在 bookmarks.google.com 的書籤受到什麼影響?

書籤資料將不受影響,您仍可前往 bookmarks.google.com 存取書籤,但 notebook.google.com/bookmarks 將不再提供服務。

我從未使用過 Google 文件。該如何學習使用這項服務?

請參閱「Google 文件」小組在這裡設置的入門網頁。

如果我的資料有問題該怎麼辦?

首先,請確定您的筆記本資料尚未匯出,您可以在 Google 文件中搜尋「從 Google 筆記本匯入」。

如果您已確認匯出作業有問題 (資料重複或遺失筆記本資料),可以在 Google 文件討論區中提出問題,我們會著手調查您提出的問題。

為何要進行轉移?

儘管我們喜歡使用「筆記本」服務,但基於長遠的規劃,我們希望將更多資源和心力投注在對使用者最有利的產品和技術,因此不得不做出這項決定。過去幾年來,我們賦予「Google 文件」許多創新且強化的功能,因此我們認為「Google 文件」很適合替代「筆記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