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街景服務成功案例中汲取靈感

尚吉巴圖片

尚吉巴

聽聽 World Travel in 360 (WT360) 這個街景服務推薦攝影師團隊討論與坦尚尼亞政府合作進行的「Project Zanzibar」(尚吉巴計畫)。這個計畫旨在將尚吉巴及其周遭群島收錄到地圖中;為確保作業順利,Federico Debetto、Nickolay Omelchenko 和 Chris du Plessis 前往坦尚尼亞進行事前準備工作,並將街景服務圖像的拍攝技術與技巧教給當地團隊,此外也奠定了永久可行的作業模式,讓當地人士日後能夠自行繼續推動這項計畫。

緬甸圖片

緬甸

觀看這部由 3XVIVR Productions 的攝影師 Nyi Lynn Seck 與同事一起拍攝的動人影片,探索緬甸之美。3XVIVR 這個特別專案,投入了大量時間與人力,透過街景服務功能,以數位形式紀錄緬甸全境,並藉由 360 度圖像保存當地文化遺產的面貌。

辛巴威圖片

辛巴威

聽聽 Tawanda Kanhema 分享透過街景服務收集辛巴威街景的經驗。Tawanda 返回家鄉辛巴威,立志將首都哈拉雷和世界知名景點維多利亞瀑布的街景服務圖像收錄到 Google 地圖中;最近更擴大了收錄範圍,打算一併收集辛巴威周遭其他重要地點的圖像。

肯亞圖片

肯亞

觀看這部影片,聽聽幾位在肯亞進行收景作業的在地嚮導和街景服務推薦攝影師分享經驗:他們毫不猶豫地選用街景服務,因為這項工具的功能強大無比,有助於達成向世人呈現肯亞壯麗美景的目標。

亞美尼亞圖片

亞美尼亞

聆聽非營利組織 Armenia360 創辦人之一 Joe Hacobian 的演講:Joe 在 2019 年於倫敦舉辦的街景服務高峰會上發表了這場演講,談到他率領團隊在自己先人的故土收景的過程,證明只要有心,任何人都能把對自己而言意義重大的地點收錄到街景服務中。

百慕達圖片

百慕達

觀看這部影片,瞭解百慕達旅遊局 (Bermuda Tourism Authority) 為了推廣當地觀光,決定聘請街景服務推薦拍攝機構 Miles Partnership 收集街景服務圖像的經過。Miles Partnership 成功協助百慕達旅遊局透過 Google 地圖提升線上形象、打響當地商家的知名度,同時也讓計劃或夢想到百慕達一遊的觀光客以虛擬方式探索當地風光。

東加圖片

東加

觀看這部記錄片,瞭解 Grid Pacific 創辦人 Tania Wolfgramm 和 Wikuki Kingi 在東加收集街景的過程。他們為了宣傳東加與其他太平洋島嶼的文化,雄心勃勃地擬定了遠大計畫,要將整個東加群島收錄到街景服務中;這部影片記錄了他們實踐計畫的精彩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