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邱吉爾鎮

世界北極熊之都

深入邱吉爾鎮


與北極熊面對面時感受到的力量與脆弱,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比擬的。- Google Earth Outreach 小組 Karin Tuxen-Bettman

隨著氣候變遷愈演愈烈,北極熊目前已成為衡量環境變化的指標之一。在加拿大的邱吉爾鎮,地球暖化的影響亦顯而易見。這座安靜的小鎮座落在西哈德遜灣旁,人類和北極熊在此共生共存。海面冰層形成時,北極熊才會到海灣中捕獵海豹做為主食。

在較為溫暖的月份中,海上佈滿了融冰,北極熊因此被迫留在岸上。雖然氣候變遷的過程似乎是循序漸進、不易察覺,但對於這座北極熊之都的影響卻非常實際且顯而易見。在邱吉爾鎮,氣候變遷縮短了海灣凍結的時間,北極熊打獵的季節也因而減少了四週左右。

北極熊國際組織 (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PBI) 長年致力於捍衛北極熊的生存環境。為了完成這段旅程,他們邀請 Google 前往加拿大北極地區,為北極熊拍下難得一見的畫面。PBI、Google 地球推廣計劃小組和 Google 地圖團隊同心協力,在邱吉爾鎮和瓦布斯克國家公園內外收集了一系列街景服務圖像,希望能將 PBI 的教育和宣傳內容推廣到全世界。

透過街景服務,您將能親身體驗凍原上的生活情景。只要捲動滑鼠,就能瞭解北極熊與棲地、氣候變遷的影響,以及 PBI 如何推動北極熊保育工作。

顯示較多內容
在 Google 地圖中探勘研究

透過 Google 地圖探索邱吉爾鎮

瀏覽更多邱吉爾鎮的環景

透過街景服務深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