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

水上城市

威尼斯宛如華麗的電影場景,靜靜佇立在水面上,總帶著幾分虛幻。

Frida Giannini

踏上旅程

歡迎來到義大利的水上城市威尼斯,在全球最獨特的城市中暢遊運河,漫步大街小巷,或搭船,或渡橋,為您自己規劃一場專屬的探險之旅。

走進時光隧道

走過威尼斯重要的歷史時刻,看看這座城市幾世紀以來的變遷。

See how it looks currently onGoogle 地圖

總督宮 (1340 年)

這座歷史建築原為威尼斯總督居所,始建於 1340 年,在 1424 年擴建至聖馬可廣場旁。總督宮內設有宿舍、議事廳和舊監獄等。監獄後來被移出宮外,但仍然經由嘆息橋與總督宮相連。

鳳凰劇院 (1792 年)

這座劇院建於 1792 年,落成以來屢遭祝融,經過多次重建,因此獲得「鳳凰劇院」之名,象徵劇院不斷浴火重生。許多著名歌劇都在此舉行世界首演,包括《茶花女》和《波希米亞人》等。

里阿爾托橋 (1591 年)

里阿爾托橋是威尼斯最古老的橋,也是第一座連接大運河兩岸的建築結構,最初建於 1181 年,目前所見的石橋則是在 1591 年竣工。

聖方濟會榮耀聖母教堂 (1396 年)

聖方濟會榮耀聖母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 有令人過眼難忘的磚牆與高聳的鐘樓,並以收藏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作品著稱。16 世紀的著名威尼斯畫家 Titian (提香) 也長眠於此。

威尼斯兵工廠 (1104 年)

威尼斯兵工廠始於威尼斯共和國時期,內部包含造船廠和軍火庫,在當時是規模相當大的建築群。在此打造的軍艦與貿易船隻,為威尼斯帶來了數百年的富裕與強盛。

聖馬可廣場 (第 9 世紀)

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堪稱威尼斯最著名的景點,長久以來一直是威尼斯的社交重地。西元 9 世紀時,威尼斯的第一座教堂在此落成,這裡便成為市民時常聚集的地點。直至今日,當地人和遊客仍會在廣場上一面享用咖啡,一面欣賞聖馬可教堂、鐘樓和總督宮的美景。

嘆息橋 (1602 年)

嘆息橋興建於 1602 年,是一座封閉式的橋梁,橋身以白色石灰岩打造,用來押送囚犯往返總督宮訊問室和監獄之間。囚犯過橋時,可以透過橋上的窗戶,在死前最後一次看見威尼斯的景色,時常因此發出嘆息聲,「嘆息橋」之名遂不脛而走。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

著名的聖喬治馬焦雷教堂 (San Giorgio Maggiore) 座落於聖喬治馬焦雷島上,隔著運河與聖馬可廣場遙遙相望。聖喬治馬焦雷教堂所在地曾由羅馬人佔領,西元 10 世紀時成為本篤會修道院,後來才改建成我們現在看到的義大利巴洛克式教堂。

城市漫步

如果不開車,要怎麼暢遊這座城市?我們來看看威尼斯群島有哪些交通方式。

開始導覽

在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上探索威尼斯眾多景點,透過藝術家的眼光欣賞這座城市,看看這些地方如何激發他們的靈感,化為著名的藝術作品。

隨興遨遊

透過街景服務,漫步在威尼斯的巷弄運河之間,看看會有什麼新發現。

我喜歡

冒險

準備開始威尼斯一日遊囉!歡迎盡情探索知名景點和美食,而且每個地方都帶著濃濃的冒險氛圍。行程結束之後,您去過的地點就會在地圖上標示出來,以供您留存紀念。

我喜歡

歷史

準備開始威尼斯一日遊囉!歡迎盡情探索歷史悠久的知名景點和美食。行程結束之後,您去過的地點就會在地圖上標示出來,以供您留存紀念。

我喜歡

浪漫

準備開始威尼斯一日遊囉!歡迎盡情探索知名景點和美食,而且每個地方都充滿浪漫氣息。行程結束之後,您去過的地點就會在地圖上標示出來,以供您留存紀念。
嘗試另一種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