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油空間3-4週內耗盡!高盛:「油價大屠殺」恐再現

2020/04/27 12:26

高盛分析師指出,除非美國頁岩油商在幾天內,而非幾週內減產,否則「週一大屠殺」很可能再次重演。(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連續上漲4天後,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週一亞洲盤再遭遇賣壓,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指出,全球原油儲存空間即將在3到4週內耗盡,並警告除非美國在近日減產,否則原油「週一大屠殺」恐重演。

財經部落格「零對沖」(Zerohedge)指出,WTI 5月期貨價歷經史上首見崩潰,市場可能以為最壞的時刻已過;然而高盛全球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rey Currie)指出,和股、債不同,大宗商品是現貨交易,必須進行結算,而目前的供需關係仍非常失衡。

柯里指出,目前原油供給仍遠超過需求,在WTI 6月合約到期前,基本上我們只是身處於颶風眼;高盛預期,全球原油儲存空間將在3到4週內耗盡,可能會導致油價嚴重波動,直到供需平衡前,油價仍會繼續下跌。

柯里也警告,除非美國頁岩油商在幾天內,而非幾週內減產,否則油價的「週一大屠殺」很可能再次重演,在儲油槽全滿的情況下,產油商將不得不付錢給買家,讓他們把現貨帶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