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跌停 投顧:可轉債將定價

2021/05/04 14:39

投顧法人認為,長榮下跌,除大盤表現不佳、多殺多外,應是可轉債發行前的壓低價格所致。(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貨櫃三雄今日暈船,其中,長榮、萬海跌停作收,市場傳出,因長賜輪船東正榮汽船擬提出「共同海損」,在長榮恐必須負擔高額損失,打落跌停。對此,投顧法人指出,共同海損之前就已提出,不是新消息,長榮股價壓低,除大盤多殺多外,主要是發行CB(可轉換公司債)。

長榮預計發行面額50億元可轉債,4月27日申報生效,後續圈購、定價、繳款、發行等將即將進行。

投顧法人認為,長榮下跌,除大盤表現不佳、多殺多外,應是可轉債發行前的壓低價格所致。不過,投顧認為若以CB轉換價80元全數轉換,將增加普通股6.25萬張,相當於完全稀釋股本膨脹1.2%,對每股獲利影響很小。

長榮海運4月初就接獲租船「長賜輪」(EVER GIVEN)的船東告知已宣布共同海損,要求因為這艘貨輪脫困而保全資產的各方,長榮海運指出,依據國際海事公約的規範,共同分攤船舶救援,以及處理共同海損所產生的相關費用,經估算,最後需承擔的金額極為有限。

另外,陽明今日跌7.7元,以80元作收,雖然未跌停,但上沖下洗下,成交量爆出79.53萬張,創下史上新天量。而萬海的百元股價,也僅有昨日一天,今日以跌停的91.4元作收。

對於貨櫃族群今日走跌,投顧法人指出,漲多拉回,很正常,無礙於長多,畢竟股價最後要以獲利為依歸。

運輸族群今日仍是大盤焦點,占成交金額一度達2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