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菲律賓簽了 輝瑞將提供4000萬劑疫苗

2021/06/20 19:28

菲政府表示輝瑞將提供4000萬劑疫苗(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政府疫苗負責人表示,菲律賓已與輝瑞談妥一項4000萬劑疫苗的交易。並指出不久後菲律賓可能還會有冠狀病毒病疫苗實施計劃(COVAX)、諾瓦瓦克斯(Novavax)和嬌生(JNJ.N)的疫苗。

菲律賓政府今年的目標為是為7000萬人接種疫苗,該國政府與輝瑞簽署了一項提供4000萬劑疫苗的協議。這是菲政府最大的疫苗交易。

政府疫苗採購負責人加爾維斯 (Carlito Galvez) 週日表示,在各藥廠中,輝瑞承諾將會提供疫苗給予東南亞國家做緊急處裡。

菲律賓上週制定了一項為3500萬外出工作者接種疫苗的計劃,同時繼續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和老年人等優先部門接種疫苗,希望能在今年實現群體免疫。但目前首都馬尼拉周圍郊區的疫苗供應仍有限,該國的幾個省份的病例數依然大幅增加。

菲律賓已接種了超過800萬劑疫苗,其中約600萬劑只施打了第一劑,表示疫苗施打效率低落,許多人開始對政府今年為7000萬人接種疫苗的目標失去信心。

加爾維斯透露,菲律賓將會有2019武肺病毒疫苗實施計劃(COVAX)的疫苗,交易量將達到4400萬劑。而諾瓦瓦克斯(Novavax)和嬌生(JNJ.N)開發的 1600 萬劑疫苗仍在談判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