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首度入列道瓊永續指數 力挺ESG

2021/11/16 21:17

永豐金控今年首度入列道瓊永續指數,表現獲國際級永續評比機構肯定。(永豐金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各金融機構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永豐金今天(16日)表示,永續發展是國際趨勢、更是我國政府政策之重要方向;本月12日甫揭曉的「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比結果,永豐金首度獲選納入「道瓊永續新興市場」(DJSI Emerging Markets)指數成分股,表現獲國際級永續評比機構之肯定。

「道瓊永續指數」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永續標竿指數之一,並為機構投資人進行永續投資的重要參考,於1999年推出,是全球第一個企業永續投資評比指標,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企業進行評比,透過經濟治理、環境與社會三大面向評鑑企業永續發展表現,各產業僅有得分最高的前10%企業,得以獲選為成分股。

對此,永豐金表示,面對當今氣候變遷風險加劇,除持續在既有基礎上不斷精進,並順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及政府政策方向,以「引領綠色商機,實踐永續承諾」為永續策略主軸,期運用自身行業優勢,全力支持政府永續金融與再生能源政策,發掘綠色商機。

其中,永豐擴大推動ESG評鑑機制,促進企業減碳轉型,以「支持ESG發展的第一品牌」為目標。

而永豐金今年永續評比成績大幅提升,特別在環境與社會相關資訊報導、金融包容性/普惠金融、客戶關係管理、營運重大議題管理等題組,獲得滿分肯定。

除入榜DJSI,永豐金控表示,今年在其他標竿永續評比亦有傑出表現,包括FTSE Russel ESG評比躍升為國內金融同業第2名、MSCI ESG 評比A級,並持續為「MSCI ESG 領導者指數」、「台灣永續指數」、「公司治理100指數」等國內外指標性永續指數成分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