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d logo eld logo

荷蘭插畫家以百張陰部插圖,打破「既純潔又粉紅」女性的想像

This is us

荷蘭插畫家以百張陰部插圖,打破「既純潔又粉紅」女性的想像

荷蘭插畫家Hilde Atalanta長期關注社會問題,作品多著墨於多元性別,最近更推出了一本關於「女性陰部」的插畫集,試圖打破性器官在普世價值裡「既純潔又粉紅」的想像。

文字:Gill Li

自台灣公投法鬆綁後,在本次的大選迎來七個公投,包括同志平權與性平教育。在台灣性平教育已實行數十年之有,教導學生如何認知性別光譜,學著尊重各種特質,性別平權教育不止該落實在教育裡,也該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處。

荷蘭插畫家Hilde Atalanta長期關注社會問題,作品多著墨於多元性別,最近更推出了一本關於「女性陰部」的插畫集,在裡面描繪近百種不同的女性陰部,試圖打破性器官在普世價值裡「既純潔又粉紅」的想像。

在本書中以尊重與包容的方式從陰毛到陰唇,層層揭露與性器的外表,並延伸到衛教、月經等女性課題。以深入淺出的插圖解剖性器,並幽默地帶出外陰與陰道的小知識後,再延伸探討社會現象。

0d999e576aa56ab8ebafd763e0b77eac

Photo Credit:Hilde Atalenta

計畫的起源來自於2016年她所創立的畫廊The Vulva Gallery,這個平台除了是一間畫廊,也立志於作為有影響力的教育平台,旨在改善性別健康教育及男女平權。他們發現無論是在雜誌、主流色情影視,甚至是生物書籍,在世界各地經常擁有「完美外陰」的扭曲想像。

這讓許多女性在檢視自己的身體時認為自己是不正常與羞恥的,甚至因性器自卑避談相關議題。「曾有年僅九歲的女孩正在網上研究陰唇美形手術,手術的年齡正在往下降,而這也成為世界上發展最快的整形手術之一。」Hilde Atalanta說。

DSC_0032+(s)

Photo Credit:Hilde Atalenta

The Vulva Gallery透過這本書,提醒人們身體的多樣性,用健康的語言解釋女性陰部的功能,而非只是強調外觀與慾望。一直以來「性」所代表的並非僅有慾望與繁衍功能,還帶有父權主義、階級主義,抑或是對女體的幻想,Hilde Atalanta希望以插畫開創正當交流的平台,讓觀者更透徹地了解不同、接受缺陷,並在生活中處處落實性別教育,因在生活中避談,只會讓神秘牽引事實,在黑暗裡扭曲解釋。

最後Hilde Atalanta提到:「這本書是獻給世界上擁有外陰的人,不論你是否愛她,無論性向如何,因為這本書具有性別包容性,也許你也有一個朋友對性器感到不安的朋友,他們有權看到這世界的多樣性。」

本文經破點授權轉載(出處已關站)

同場加映

責任編輯:古家萱
核稿編輯:劉怡廷

破點 avatar

破點

雖說書本與筆記本仍是我們的心頭好,但不可諱言隨身行動裝置,早已佔據大夥們一整日大部分的時光;目光離不開螢幕,但更渴望在指尖滑動流竄的,再也不見沓雜有如內容農場般的訊息。取而代之的,是貼近有感、對你的味、進階質感生活的實用定製化內容。風格化、客製化的準頭正瞄準各行各業, 關於線上設計媒體—— 請來《 破點 POINT 》坐坐。

更多此作者文章

此篇文章含有成人內容,請確認您是否已滿 18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