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預購百萬劑新冠疫苗? 聯亞藥澄清:未接獲委託代工訂單

▲聯亞藥宣布,公司所研發的紅血球生成素UB-851,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圖/翻攝自聯亞藥官網)

▲聯亞藥發布重訊澄清,巴拉圭簽約對象為同屬UBI集團的美國Vaxxinity公司,聯亞藥及母公司聯亞生技皆未接獲採購合約的委託代工訂單。(圖/翻攝自聯亞藥官網)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

聯亞生技研發的新冠疫苗近期將解盲,負責後端疫苗代工製造的聯亞藥,也於今(23)日正式登錄興櫃,但有媒體報導聲稱,聯亞已透過美國合作夥伴搭橋,在解盲前先間接拿到巴拉圭政府的百萬劑訂單,對此,聯亞藥(6562)發布重訊鄭重澄清,巴拉圭簽約對象為同屬UBI集團的美國Vaxxinity公司,聯亞藥及母公司聯亞生技皆未接獲採購合約的委託代工訂單。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亞藥指出,公司主要負責UB-612新冠疫苗的調配、充填及包裝,疫苗實際產製狀況視接獲的委託代工訂單及生產排程而定,產能狀況請參考興櫃公開說明書,此外,針對媒體報導「聯亞藥擁有年產1000萬瓶的無菌針劑生產線,新冠疫苗年產能可達到1億劑」,聯亞藥則澄清,有關公司擴建針劑產線等相關規劃,請參閱110年第一次現金增資公開說明書,而獲利情形,需以公開資訊觀測站所揭露的財務資訊為主。

據了解,聯亞生技主要負責疫苗的研發,而聯亞藥是後續混合及針劑充填等疫苗代工製造,最後在完成時,會再交由聯亞生技負責來銷售,至於聯亞新冠疫苗何時解盲出爐,聯亞藥指出,疫苗開發進度的任何消息,公司將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