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靈骨塔買賣詐騙2億 11名集團成員聲押禁見

2019/06/11 10:55

檢警查扣集團成員所有的保時捷(MACAN)1輛。(新北地檢署提供)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又有不法集團利用靈骨塔買賣詐騙2億餘萬元!

新北地檢署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賴建如,昨指揮刑事警察局第七大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信義分局、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至以林姓男子為首的靈骨塔詐欺集團搜索,查扣5台名車,今凌晨訊後依涉犯詐欺取財罪,有反覆實施、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林男等11名集團成員、另名成員另案發監執行。

檢警調查,林男等人經營販售靈骨塔事業集團,先取得從不肖殯葬業者流出的被害人個資後,自前年間起尋找較年長老人,利用長者查證能力不佳且財力較豐,由集團提供教戰手則,再視不同被害人情形,由各業務人員模擬劇本、扮演假買主等不同角色,佯稱實際不存在的「板橋殯葬協會」等機構或投資人,將以高價購買大量的殯葬產品,吹噓轉售靈骨塔或骨灰罈將獲利數倍,誘騙購買,致使被害人信以為真,有單一被害人受騙金額達7千多萬元,詐騙得手2億餘萬元,被害人超過18人。

檢警昨前往林男等涉案人員位於新北市等住處共計14處執行搜索,查扣集團成員等人所有的賓士汽車(C300AMG二輛、C200一輛)3輛、保時捷(MACAN)1輛、BMW(5GT)1輛、不動產2筆、教戰手則、交易資料、電磁紀錄等物證,全案擴大偵辦中。

新北檢呼籲民眾,各種投資都有風險,應慎選投資標的,多方詢問與查詢,以免受騙上當。

檢警共查扣集團成員所有的賓士汽車3台。(新北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