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生活 網路

Google Search排名算法再次調整,不再針對支援AMP格式網頁搜尋排名加權

去年宣布從今年5月之後將使非AMP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格式網頁內容也能納入優先搜尋結果,並且強調判定結果將會以網頁瀏覽體驗為重,Google表示接下來將從今年6月開始的網頁搜尋排名開始實施新演算法,意味日後網頁即便採AMP格式也無法在搜尋排名獲得額外加權。

, Google Search排名算法再次調整,不再針對支援AMP格式網頁搜尋排名加權, mashdigi-科技、新品、趣聞、趨勢

Google從2015年開始推廣AMP網頁格式,標榜讓網頁速度能以更快速度載入,同時也能讓網頁存取效率提升。而為了鼓勵更多內容業者採用AMP格式,Google更讓搜尋服務能針對採用AMP格式網頁提供額外加權,使得採用AMP格式設計網頁能更容易出現在搜尋結果前位。

由於不少內容都是透過Google Search搜尋取得,因此在Google大力推廣AMP格式時,不少內容業者紛紛跟進採用AMP格式設計網頁,甚至出現完全以AMP格式要求設計,藉此在Google Search搜尋結果獲得更高加權結果,但整體使用體驗卻不佳的情況。

因此,Google在去年宣布將不再以AMP格式作為主要判定方式,而將回歸以網頁使用體驗作為排名加權依據,並且讓未採AMP格式設計網頁也能被納入加權,藉此避免內容業者為了追求更前面的搜尋排名,造成網頁內容使用體驗不佳情況。

未來Google Search、Google News等服務都不會再以採AMP格式設計網頁作為優先判定標準,強調AMP格式依然是重要技術應用,但日後會更看中整個網頁內容使用體驗調整搜尋結果排名加權。

楊又肇 (Mash Yang)
mashdigi.com網站創辦人兼主筆,同時也是科技新聞業流浪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