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告不要貼MacBook 鏡頭蓋防損壞螢幕,正確鏡頭貼法看這篇

很多人擔心 MacBook 前置鏡頭會遭黑客偷窺,深怕一舉一動隱私被公開於網路上,會將電腦鏡頭用膠布或其他東西貼起來,但是如果是為了美觀使用 MacBook 鏡頭保護蓋或有厚度的鏡頭貼,那就要小心了!蘋果在本月發表一份技術支援文件警告,勿將裝有攝影機護蓋的 MacBook 閉闔,否則會導致螢幕出現損壞。

蘋果警告不要貼MacBook 鏡頭蓋防損壞螢幕,正確鏡頭貼法看這篇

 

蘋果指出 MacBook 螢幕顯示器與鍵盤之間的空隙設計得極為狹小,從表面來看似乎肉眼只能看見前置鏡頭和鏡頭指示燈,如果貼上鏡頭保護蓋或貼紙太大張,會干擾環境光度感測器,導致「自動調整亮度」和「原彩True Tone)」等功能無法正常運作。

MacBook Pro鏡頭保護蓋畫面
MacBook Pro鏡頭保護蓋畫面

有不少 MacBook Pro 用戶在使用鏡頭保固蓋之類產品,導致造螢幕出現破裂情況,這類災情在 MacRumoursReddit 論壇上都有不少用戶回報與警告,其中新款 16吋 MacBook Pro 薄邊框設備特別嚴重,甚至還有用戶發文批評是蘋果設計不良造成螢幕破裂,最後慘遭多名網民反駁自己亂貼還怪蘋果,最後該名用戶慶幸還有 AppleCare+ 只要花費99美元才將螢幕整個換新,如果沒有 AppleCare+ 將會導致維修費更高。

MacBook Pro貼上鏡頭蓋後造成螢幕破裂
MacBook Pro貼上鏡頭蓋後造成螢幕破裂

底下這款就是會造成 MacBook 螢幕破裂的鏡頭蓋產品,這款產品不太適合用於貼在 MacBook 螢幕上方,主要是厚度太厚,會造成螢幕闔上時,造成擠壓而導致螢幕出現破裂。

造成 MacBook 螢幕破裂的鏡頭蓋產品
造成 MacBook 螢幕破裂的鏡頭蓋產品

多數人怕前置鏡頭如沒遮擔心會被偷窺或監視,蘋果認為不太需要貼上任何東西,因為 macOS 目標就是保護用戶隱私權,強大的安全性功能可以防止黑客開啟電腦內建 FaceTime HD 攝影鏡頭,如鏡頭有開啟就會顯示綠色指示燈,能讓用戶知道前置鏡頭有沒有正在啟動狀態。

FaceTime HD 攝影鏡頭開啟指示燈
FaceTime HD 攝影鏡頭開啟指示燈

自從 macOS Mojave 以後版本,也需要透過「系統偏好設定」內的安全性與隱私權,由用戶允許哪款 App 能否使用前置鏡頭權限,否則是無法啟動前置鏡頭功能。

 

MacBook 前置鏡頭貼正確貼法

當然如果你是比較注重個人隱私權的用戶,當然也是可以拿個東西貼住 Mac 前置鏡頭,不過要遵循以下準則,避免造成螢幕破裂:

  • 前置鏡頭保護蓋或保護貼厚度不要超過一般影印紙(0.1 公釐)。
  • 避免使用會殘留黏膠的前置鏡頭保護蓋。
  • 如果您安裝厚度超過 0.1 公釐的前置鏡頭保護蓋,請在閉闔電腦前先取下前置鏡頭保護蓋。

通常是建議貼便利貼或無痕膠帶就可以,不需要特別花錢去買鏡頭保護蓋,就能防止 MacBook Pro 螢幕損壞。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