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單獨更改App 語言技巧:讓你隨意針對不同 App 切換不同語言(iOS隱藏功能)

相信不少用戶都發現過,從 App Store 下載某款 App 後,開啟時都沒辦法正常顯示繁體中文或英文語言,變成顯示日文或簡體中文語系去,雖然過去可以直接修改語言與地區內語言,不過在 iOS 13 和 iPadOS 13開始有了新的方法,可以單獨針對第三方APP,像是 FB、IG 調整APP語系。

ios change app language cover

 

過去想針對某款  App 更換成自己想要的語言,除了 App 內有支援可隨意切換外,其餘都是需要越獄後,透過  Language Switcher 、ForceAppLang 這類插件才能夠實現單獨替換語系,不過自從 iOS 13 及 iPadOS 推出後,就可以立即實現單獨修改 App 語系,為什麼需要這樣做呢?

這也許跟用戶使用習慣有差異,雖然 iOS 系統環境是繁體中文,但會發生某款 App 繁體或簡體翻譯簡直就是透過機器硬翻過來,完全沒辦法看,所以就會想改成回英文念頭,如果你這面臨這種困擾,那一起來看看這功能該如何設定。

 

加入 iOS 多國語系

到 iOS「設定」>「一般」>「語言與地區」。

開啟 iOS 多國語系選擇1

 

點擊「其他語言•••」進入後,找到你想要新增的語言,例如 English 英文語言。

開啟 iOS 多國語系選擇2

 

點擊後會跳出「要將 iPhone語言改成英文嗎?」提示,點選「保留繁體中文」繼續,就可以在偏好的語言順序內看見第一順位是繁體中文,再來是英文,如果想要讓簡體中文和日文能夠顯示,可以透過前面步驟加入。

開啟 iOS 多國語系選擇3

 

iOS 偏好的語言順序有什麼作用?

這功能主要是用來控制 App 和網站顯示支援的語系,可以透過右上角「編輯」進行調整順序,舉例來說想要 iOS 系統維持繁體中文語系,但是 App 想要全部改成英文,那就可以將英文調整到第一個,如此一來所已有 App 就會優先顯示成英文語系。

iOS 偏好的語言順序有什麼作用

當然也有些 App 沒有繁體中文化,但是有加入簡體中文化,怎麼打開都會是英文呢?這時候,就要將簡體語系拉到英文語系上方,就會先載入簡體中文語系再來才會讀取英文語系。

iOS 偏好的語言順序有什麼作用1

 

單獨更改App 語言技巧

在 iOS 13 之前版本,都是由系統統一根據偏好的語言順序自動偵測要先載入那個語言包,不過在 iOS 13 或更新版本上,就可以透過「設定」內找到第三方 App ,裡面會出現一個「偏好的語言」設定,可單獨針對 App 設定語系,要特別注意需要先操作前面加入 iOS 多國語系步驟才能實現。

像是想替 Facebook 改成英文語系,那可以從設定內找到 Facebook ,點選「語言」。

單獨更改App 語言技巧1

選擇「English」後,再次打開 Facebook App ,FB 就會整個變成英文語系。

單獨更改App 語言技巧2

如果哪天又想要改回來,同樣步驟從「設定」>「Facebook」建議的語系內選擇「繁體中文」,再次開啟 Facebook App 即可改回繁體中文。

單獨更改App 語言技巧3

其餘 App 也都是這種修改方式,不過有些 App 僅只有針對台灣推出的,就算要強制改成英文語系,會發現同樣也只能顯示中文,那就是沒有推出英文化 。

看完以上教學後,是不是又多學了一招新技巧呢?也麻煩大家可按下分享,讓更多朋友知道要如何操作。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