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6

郝龍斌看公宅:「曲折向前」 早規劃4.5萬戶

#政策 #郝龍斌 #公營住宅 #柯文哲 #柯P #捷運聯開宅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近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讓公共住宅進駐捷運聯開宅一事鬧得滿城風雨,前市長郝龍斌在臉書上表示,其實在他任內,台北市都發局早已規劃4.5萬戶的公營住宅。他認為,公營住宅是個正確的政策,但必須致力與民眾溝通,才能讓台北真正「拘易」,即便這條路「曲折」但仍要做。
 
郝龍斌在臉書上表示,在他任內已規劃4.5萬戶的公營住宅。(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在臉書上表示,在他任內已規劃4.5萬戶的公營住宅。(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在其臉書表示,4年前競選連任時,主要政見之一就是廣設「青年公營住宅」,讓青年可以用比較合理或低廉的價格,解決在台北居住的問題。
 
他也公布一批公營住宅資訊,顯示早期台北市的中繼宅、出租國宅及平價宅,就已有5427戶;至於中期的計畫,包括己出租的大龍峒公營住宅等5處,共274戶;興建中的包括興隆、健康、青年、東明公營住宅和內湖文德案都更案,共計2383戶。
 
中期計畫中,規劃中的也包括最近新聞被炒得火紅的捷運聯開宅329戶、都更宅1710戶、廣慈1500戶以及安康南港小彎等處,合計7109戶,整個中期計畫近一萬戶。
 
此外,若再加上都市計畫變更與回饋、有償取得的國有地和市有閒置土地,新建可增加的公營住宅也有約8100戶。以上所述,若全數完工,有2.3萬戶,為4.5萬戶的51%左右。
 
郝龍斌還強調,他原先承諾在任內完成4808戶公營住宅之規畫與興建,但在都發局努力下,卸任前包括已找到土地、開始規畫、動工興建及預定分回的公營住宅,已遠遠超過此一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