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府公宅卡關 社福團體砲轟藍綠議員率眾惡搞

2017/09/15 16:52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彭揚凱(圖中)點名多位台北市議員惡意阻撓公宅推動。(記者黃建豪攝)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致力推動信義區六張犁陸保廠A、B基地公共住宅案,昨晚舉行公宅說明會,卻因在地居民激烈反對流會,甚至傳出里長打傷社福團體崔媽媽基金會工作人員的激烈肢體衝突。社福團體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聯合記者會,稱已對傷人的景勤里長賴惠貞提告傷害罪,並點名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秦慧珠、王鴻薇,用惡劣的兩面手法,抗議污名化公宅政策。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指出,昨晚舉行的陸保廠第三次公宅說明會,在地民眾與里長以杯葛方式,阻止說明會進行導致流會後,賴惠貞又搶走台北市政府的里民簽到簿,基金會工作人員見狀追上前,阻止賴搭電梯離開,卻被賴從電梯內推出去,因力道較大,造成該名工作人員右胸挫傷,已到台北醫學大學驗傷,並到吳興街派出所報告,決定提告傷害罪。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彭揚凱則指控,張茂楠、陳孋輝、秦慧珠、王鴻薇等藍綠議員,用惡劣的兩面策略污名化公宅,一方面在市政府推動公宅前,積極主張必須在社區辦理說明會溝通,另一方面卻在說明會現場率眾砸場,讓說明會辦不成,「這是什麼心態?」到時候又說市政府沒跟居民溝通。彭揚凱也說,尤其國民黨議會黨團,每次都在議會質疑柯文哲公宅政策推動慢、政治支票將跳票,事實上卻在每一場的公宅說明會惡意破壞。

彭揚凱另外點名張茂楠,痛批張身為民進黨籍市議員,若要抗議公宅,第一個要去抗議總統蔡英文和內政部,因為北市府的公宅計畫,是含括在中央20萬戶公宅計畫裡面,最重要的一環,要抗議就優先去抗議中央。

對此,王鴻薇僅表示,照些社福團體要先搞清楚狀況,不要每次都打著社會公益團體的名號, 不分青紅皂白指控。陳孋輝則說,她昨天根本不在國內,哪來的率眾,且議員本來就有權利關心地方議題,何況賴惠貞很有主動性,並不是會被鼓吹、左右的人,會有這種指控,代表社福團體不了解地方。

賴惠貞本人則說,她昨晚只是踢電梯門,絕對沒有打人,電梯內有兩位里民和北市府官員可以作證,也可以調監視畫面來看,到底誰對誰錯,對於名譽遭詆毀,一定會提出反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