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JK羅琳稱呼吸法可治武漢肺炎 張上淳:無醫學依據

2020/04/07 17:09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未接受檢測,但聲稱曾出現武漢肺炎症狀,並提到遵循醫師推薦的呼吸方法,減緩呼吸道症狀的不適後,現已痊癒。(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未接受檢測,但聲稱曾出現武漢肺炎症狀,並提到遵循醫師老公推薦的呼吸方法,減緩呼吸道症狀的不適後,現已痊癒。不過,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醫學上沒有依據,且觀察發現,輕症患者很高比例本來就可自行康復。

張上淳指出,在流行地區有症狀,可能初步估計自己染病,但若無經過確實檢測,未必一定是染病,一定要確診。

張上淳說明,得到疾病後,國外有些地方的醫療量能無法負荷,會讓輕症患者居家隔離,自己休息看看是否能夠復原,但台灣仍是到醫院隔離,目前觀察輕症患者症狀消失後,狀況都是良好,就等著病毒檢測轉呈陰性,回到社區。

至於羅琳所提的呼吸方法,張上淳提到,在醫學上沒有依據,且輕症患者很高比例本來就可以復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未接受檢測,但聲稱曾出現武漢肺炎症狀,並提到遵循醫師推薦的呼吸方法,減緩呼吸道症狀的不適後,現已痊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醫學上沒有依據,且觀察發現,輕症患者很高比例本來就可自行康復。(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