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績優生的春天 南科實中2網球好手攻讀美國名校

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網球校隊張書菕(左2)、邱敏捷(右2),順利申請到美國州立大學就讀,讓校方也與有榮焉。(記者萬于甄翻攝)

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網球校隊張書菕(左2)、邱敏捷(右2),順利申請到美國州立大學就讀,讓校方也與有榮焉。(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05/21 12:3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運動績優生也做得到」,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網球校隊張書菕、邱敏捷,以運動績優生甄選管道進入南科實中就讀,當時國中會考成績僅1A4B及5B,但3年來兩人以系統化時間管理,兼顧課業與球技,日前順利申請到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校方也與有榮焉。

在台灣,系統化輔導網球選手申請美國大學獎學金並不容易,但南科實中中學部網球隊成立約13年,每年都輔導學生前往美國攻讀大學,今年高三網球校隊選手張書菕、邱敏捷,國中會考的成績雖並不亮眼,但2人在網球體育方面的成績卻相當出色,其中,邱敏捷在ITF國際青少年網球巡迴賽奪下單打冠軍,張書菕則拿下塞班站雙打冠軍。

邱敏捷表示,對國中會考成績只有5B的他而言,「自我時間管理」相當關鍵,如何平衡專項練習與讀書的時間,對運動員來說很重要,一天24小時分秒必爭不容浪費,但相信這樣的自我管理,也是適應美國大學生活的必要條件。

張書菕國中會考的成績雖有1A4B,但強項並非英文,更曾在聽力模擬測驗,只拿到2分的挫敗,他曾問自己「到底什麼是成功的最關鍵」,最後張書菕明白,唯有明確的目標,才能在遭到挫折的時候站起來,因此,張書菕在讀書上一直很有動力。

南科實中提到,兩人在這三年的努力下,也拚出托福的好成績,分別考取85分及81分,順利申請進入美國大學運動聯盟NCAA運一級學校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伊利諾州立大學),南科實中希望培養出來的運動選手,不僅在運動成績亮眼,在學業表現也能突破自我。

體育績優生因要比賽、練習,學習時間上被切割,因此課業都要比別人加把勁。圖為學生外語加強練習情況。(南科實中提供)

體育績優生因要比賽、練習,學習時間上被切割,因此課業都要比別人加把勁。圖為學生外語加強練習情況。(南科實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