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一戰守住了!潘孟安:Delta病毒在屏東畫下斷點

2021/07/12 05:57

屏東爆發Delta群聚後,在枋山與枋寮展開大消毒。(屏東縣政府提供)

首次上稿 07-11 23:07
更新時間 07-12 05:5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上個月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株群聚感染,一度引發恐慌,屏東縣長潘孟安11日深夜宣布,「危機的監測期在今天屆滿,引信終於解除,Delta病毒在屏東畫下斷點」。

潘孟安透過臉書表示,6月22日出現確診個案,6月25日得知是Delta變種病毒,「確定了敵人身分後,腦子瞬間空白」。

15個本土確診個案陸續出現,屏東縣政府揪出密密麻麻的感染鏈,並擴大匡列667人,因為料敵從寬,不得已採取斷然措施,全數送集中檢疫所。

潘孟安說,疫情爆發以來,全程監控11日,667人全數採檢陰性並解除隔離,終於過了危險期。

潘孟安強調,屏東遇到這一波亂流,一度搖晃,但很快回神,總算沒有失分,迅速將Delta病毒止在屏東,就此畫下斷點,未在台灣蔓延,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這一戰,屏東守住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