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苗新增登記18小時 已有43.6萬人願接種高端疫苗

2021/07/28 10:24

從昨天下午2時截至今天上午8時,在疫苗意願接種平台上,短短18小時已有43.6萬人勾選國產高端疫苗。(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昨日(7/27)下午2時開放第4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接種,並重啟疫苗意願登記,並新增國產高端疫苗的選項,截至今天(7/28)上午8時,政院官員表示,在短短18小時內,已經有43.6萬人在預約平台登記願意接種國產的高端疫苗(含複選)。

就之前高端疫苗發表的二期臨床數據顯示,高端疫苗的不良反應極低,接種者較不會出現發燒、全身痠疼等症狀,有不少民眾昨天想在疫苗接種意願平台上改勾高端疫苗,但因為已收到簡訊,不知道要如何更改,才可以勾選高端;政院官員表示,已經收到簡訊的民眾可先不進行預約,7月29日中午12時意願登記系統收單後,等到7月29日下午或是7月30日,再回到預約平台勾選高端即可。

政院官員進一步解釋,當民眾收到疫苗接種的預約簡訊時,意味已經進入預約階段,但預約階段無法再更改疫苗廠牌,因此必須要等到預約期過後,重新回到登記階段,才能重新勾選疫苗廠牌的種類。

另從27日下午2時重新開放登記後,截至今天上午8時,政院官員說,預約平台已新增91.7萬名全新的登記者(之前都沒有來登記過的人),91.7萬人當中,有約24.5萬人可以接受高端,占26.6%;也就是說到上午8時包含複選高端疫苗廠牌的43.6萬人在內,有約24.5萬人是首度來系統登記並選擇高端的民眾。

政院官員也呼籲,民眾如果希望盡早接種疫苗,不挑選疫苗、輪到就打,是最好的疫苗接種策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