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疫苗 我們也買到了 機艙加裝液態氮冷藏設備 隨時出發運載

美國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的護理師林賽,在美國東岸時間14日上午9時半施打輝瑞與BNT藥廠合作研發的疫苗,成為第一位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美國人。(美聯社)

美國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的護理師林賽,在美國東岸時間14日上午9時半施打輝瑞與BNT藥廠合作研發的疫苗,成為第一位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美國人。(美聯社)

2020/12/15 05:30

長榮航受託改裝 待命飛歐美載運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苗陸續進袋!台灣不僅已下訂預購千萬劑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的AZ疫苗,據本報掌握獨家訊息,指揮中心也已透過國際疫苗分配平台COVAX買到在英國、美國陸續開打的輝瑞與BNT藥廠合作的疫苗,且已委託長榮航空進行貨機改裝增加液態氮冷藏設備,待命飛歐美運送疫苗。

透過疫苗分配平台COVAX購買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COVAX針對台灣在內的有選擇權國家,釋出首波疫苗有三支,其中一支就是輝瑞疫苗。可購買量則為各國人口十%至五十%,以台灣約二三○○萬人估算,我國購買量應是四六○萬劑起跳,但未必都是同一廠牌。

輝瑞疫苗 需在零下七十度保存

輝瑞疫苗試驗有效率可達九十五%,需打兩劑,但運送保存需在攝氏零下七十度。疫苗專家指出,液態氮等設備就是因應零下七十度、八十度環境需求,符合輝瑞疫苗需要,而莫德納Moderna疫苗需求零下二十度就應用不到液態氮。此外,據悉政府已就載運問題討論,除低溫配備,也擔心一次載太多,若出問題恐整批泡湯,因此單趟載量預計以四十萬劑為限。

輝瑞藥廠在亞洲代理為上海復星醫藥,製藥業界人士指出,台灣透過COVAX簽約購買,就未必需與中國業者打交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仍一貫地未予證實,僅表示有進度會向外界說明。外界憂心輝瑞、莫德納疫苗已被歐美日等國家訂完,台灣要買到恐得等明年第二季以後,他則回應「應該不會這麼悲觀」。

長榮航空未證實是否受託運送疫苗,但強調有超低溫運送能力。華航也表示,其貨機冷鏈設備有國際認證,已有多家疫苗廠洽詢,都在安排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