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假不了! 府:LSE已證明蔡總統學歷論文

蔡總統日前參訪Dcard,也帶了LSE的畢業證書。(圖取自facebook.com/tsaiingwen,中央社)

蔡總統日前參訪Dcard,也帶了LSE的畢業證書。(圖取自facebook.com/tsaiingwen,中央社)

2019/09/19 16:56

〔中央社〕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有關蔡總統學歷相關質疑,總統府已多次澄清,也出示過蔡總統畢業證書與LSE校方官方文件,證明「學位是真的、論文是真的事實,真的假不了」。

張惇涵同時強調,「依照校方授予學位的規定,必然是有繳交論文並通過口試,才會授予博士學位」,這應該是common sense(常識),他認為各種無聊的臆測都是多餘。

聯合報今天轉載世界日報一篇「蔡英文總統論文讀後感」,再次對蔡總統於政經學院的論文提出多項質疑,張惇涵強調,總統府已經多次澄清,這則報導剛好證明一件事情,就是這本300多頁的博士論文確實存在,並且依照LSE校方相關規定也可供人公開檢閱。

對於蔡總統學歷爭論,倫敦政經學院(LSE)已經於7月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蔡總統論文的副本已送到LSE的圖書館,正式編入書目。

根據書目,蔡總統當年的畢業論文題目為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完成於1983年,副本於2019年送達圖書館。

倫敦政經學院也曾發布聲明:「我們檢查了我們的紀錄,倫敦政經學院和倫敦大學都證實蔡英文於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LSE並提供當年獲授學位的學生名單,Ing-Wen Tsai出現在High Degrees Awarded 1983-84欄下,以茲證明。

根據書目,蔡總統當年的畢業論文題目為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完成於1983年,副本於2019年送達圖書館。

同時,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也說,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論文及升等著作,經教育部審慎查證「確認屬實」,且都可透過大學圖書館或檢索系統等學術資源查詢。

蔡總統之前參訪Dcard,也帶了LSE的畢業證書,卻仍被政論節目稱證書「穿越時空」;倫敦政經學院對於台灣有人持續追問這件事,感到不勝其擾。LSE台灣研究計畫室協同主任施芳瓏強調,校方一直努力回應,廣泛查詢,但事隔久遠。校方也想問,為何每逢選舉才有人一直詢問。

不滿學位遭到抹黑,蔡總統已經於本月4日委任律師連元龍、張人志,正式向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台裔學者林環牆涉嫌妨害名譽,這也是蔡總統任內首度提告。

倫敦政經學院於1895年成立,1900年加入倫敦大學系統,自此一直授予畢業生倫敦大學學位,直到2008年,LSE才開始頒發自己的學位。施芳瓏曾解釋,蔡總統畢業於35年前,當時博士論文只有紙本,博士學位都是由倫敦大學頒授,所以論文紙本也是交到倫敦大學,當時的圖書館員早就不在了。校方和蔡總統都沒有要迴避論文一事,也花了許多人力成本多方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