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馬拉松官方App 介面預設字體竟是簡體字

2020台北馬拉松將於20日登場,但北市議員吳沛憶發現,活動App介面的預設字體竟是簡體字。(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台北馬拉松將於20日登場,但北市議員吳沛憶發現,活動App介面的預設字體竟是簡體字。(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12/18 18:0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2020台北馬拉松將於20日登場,但北市議員吳沛憶發現,活動App介面的預設字體竟是簡體字,並使用「應用軟件」等中國式用語;台北市長柯文哲僅稱,電腦也有簡繁轉換功能,「一定是按錯了,調回來就好。」但市府體育局坦承,部分手機系統的使用者確有此問題,將督導廠商確實將原始設定改為繁體中文。

吳沛憶於臉書PO文稱,台北馬拉松是北市府年度重要的體育活動,也被市長賦予城市行銷的使命,但卻有民眾反映,打開活動的官方App卻看到簡體字介面,要求市府應查明原因、盡速除錯。

PO文一出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雖App預設是簡體字,但可再自行改為繁體字,有網友稱,打開介面看到的是繁體字,應是手機系統差別所致,有些人還質疑議員會先查證刻意抹紅柯市府;議員苗博雅則貼出該App從下載至打開的全程影片,證實介面設定為簡體字,反擊網友「開罵前,是不是也該有基本查證?」

吳沛憶說,官方活動App介面本就不該預設為簡體字,雖是小瑕疵,但民眾去年就已反映,北市府1年多來仍無作為,自己本於議員監督職責,理當市府要求改善,對於外界認為是「小錢、小事,沒關係」的因循苟且文化無法苟同。

體育局稱,此App於去年由活動辦理廠商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開發,經查確實有部分廠牌手機下載後會出現簡體中文介面,可由使用者至語言設定頁面調整,體育局則將督導廠商確實將原始設定改為繁體中文。

相關新聞連結:
台北馬拉松App被爆預設簡體字 柯P:一定是按錯

台北馬拉松官方App介面的預設字體竟是簡體字,並使用「應用軟件」等中國式用語。(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馬拉松官方App介面的預設字體竟是簡體字,並使用「應用軟件」等中國式用語。(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