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如「咕嚕」追求權力 王世堅送「魔戒」奉勸自省

台北市議會今舉行第6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施政報告及質詢,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左)送給柯文哲(右)1枚「魔戒」嘲諷。(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會今舉行第6次定期大會第2次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施政報告及質詢,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左)送給柯文哲(右)1枚「魔戒」嘲諷。(記者廖振輝攝)

2021/09/16 14:3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柯黑」大將、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今以知名奇幻電影《魔戒》中的角色「咕嚕」形容柯文哲,當面怒批社子島開發、交通改善政策均跳票,大巨蛋案更是「縱虎歸山」,無心市政只想進軍中央、追求更大權力,更送上1只「魔戒」,要求柯文哲掛在辦公室自省,還特提醒「別戴上」。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7年前初踏政壇時曾說金錢如魔戒,自己不受金錢誘惑,但今要特別提醒柯文哲,權力對他才是更大誘惑,就如柯過去所言,歷任市長做不好的原因,在於第1任期想連任、第2任期想選總統,一切皆為追逐權力。

王世堅批,當初說「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的柯文哲,現在換了位子換了腦袋,就如同當初嘲笑前總統馬英九是貪婪「咕嚕」,如今也成為「咕嚕」,主政台北市7年來,社子島開發、改善內湖交通都跳票,公托公幼、公辦都更、文資保留敷衍,大巨蛋更是縱虎歸山。

王世堅更準備1只「魔戒」,提醒柯文哲「權力如魔戒,一戴上就脫不下來」,呼籲在剩餘1年多的任期內盡到市政責任,不能一心只追求權力;王世堅上前為柯文哲送上「魔戒」,要求掛在辦公室上以求自省,但也「貼心」提醒「千萬別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