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七億五千萬日幣的承諾與信任

2007/07/25 06:00

記者趙靜瑜/日本札幌報導

在日本札幌所舉行的太平洋音樂節(Pacific Music Festival,PMF),是目前全世界標榜同時有維也納愛樂首席與柏林愛樂團員共同擔任師資的音樂節。如何能在成立17年之後還沒有疲態,充滿能量,日本太平洋音樂節藝術企畫部部長川本伸治表示,「承諾」與「信任」是這個音樂節成功的不二法門。

伯恩斯坦1990年所創

太平洋音樂節由著名的作曲家與音樂教育家伯恩斯坦在1990年創立,成立的初衷,是因為他自己所創立的壇格塢音樂節已經成為很好的國際音樂營範例,希望在亞洲地區也有這樣的基地。在日本札幌市政府高度支持及爭取之下,太平洋音樂節於札幌成立。不料在同年10月,伯恩斯坦因病去世,為了完成他的心願,太平洋音樂節不但每年舉辦,當初與伯恩斯坦有過協定的維也納愛樂首席們,每年仍依照承諾來亞洲教學,優秀師資吸引全球學生參與。

除了承諾之外,太平洋音樂節的運作得宜,也在於太平洋組織委員會的「信任」,今年音樂節預算約七億五千萬日幣,來自長期贊助商野村證券、松下電器產業、日本JAL航空以及TOYOTA,加上札幌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提供排練場地以及音樂廳等資源,讓太平洋音樂節有良好發展基礎。

嚴選師資及學生

委員會在募得款項之後,非常信任藝術部門的運作,邀約音樂家、考選優秀的音樂學子參與太平洋音樂節等,均能完全授權,維持一貫藝術水準。負責挑選學生的企畫課長鄭浩然說,雖然各地學生素質不同,評分時老師亦各有著重標準,但委員會都相當信任評審看法;川本伸治則表示,今年由大指揮家慕提訓練學員,反應熱烈;而來自維也納愛樂的成員有15位、柏林愛樂有13位,以及今年首度邀約的42位美國音樂家們,堅強陣容讓太平洋音樂節的光環年年閃耀。

對札幌來說,每年的太平洋音樂節已是當地重要盛事,走在路上,不時看見「PMF」高音記號的海報高掛,藝術為整個城市加分,也讓札幌除了雪景之外,有了更多不同的面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