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嘉全駁抄襲論文 告邱毅誹謗

2010/11/23 06:00

〔記者施曉光、顏若瑾、謝鳳秋、蘇金鳳、唐在馨、楊政郡/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邱毅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在民國九十年取得的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碩士學位,論文涉嫌大量抄襲,要求蘇嘉全退選。

蘇嘉全昨天反擊指控,表示「邱毅暗路走多了,搞不好會碰到不該碰的東西」,蘇嘉全同時委託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大鈞控告邱毅「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不認為抄襲 陳永森批邱污衊

國民黨立委邱毅指出,被抄襲的作者之一陳永森成為蘇嘉全屏東縣長任內的工策會總幹事、蘇嘉全擔任內政部長時的辦公室主任,還娶了蘇嘉全哥哥的女兒;之後在蘇嘉全庇蔭下,又到屏東縣擔任建設局長。蘇的指導教授吳濟華、口試委員邱文彥,也是蘇的部屬,論文抄襲事件才會掩蓋多年無人發現。

陳永森表示,該文章和蘇嘉全討論過,他不認為是抄襲,而是共同討論,邱毅不應污衊、影射他。蘇嘉全及綠營也要求競爭對手胡志強「不要什麼都不知道」,國民黨一連串的抹黑,難道就是胡志強口中「高格調的選戰嗎」?

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說,沒有根據的事,他不會亂說,但以自己的經驗,論文中若引用別人的資料,一定要註明出處,論文要有一定比例由自己創作,不能全部引用別人的作品,至於蘇嘉全有沒有涉及抄襲?他不清楚,不便置喙。

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杜建德表示,「邱毅的動作,台中市黨部及胡志強事先完全不知道」,昨天下午已致電邱毅,「希望不要再打這種私領域的議題」,杜建德說,國民黨會和蘇嘉全比政績,檢視其過去可受公評的政績及操守。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林滄敏指出,蘇嘉全的碩士論文,簡直是「全文照抄」陳永森、陳章波發表於八十八年十二月十一日舉行的「邁向永續台灣—環境空間之二○三○」學術研討會論文「臺灣水資源環境空間永續利用」,嚴重違反「大學法」、「學位授予法」及「著作權法」規範。

民進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強調,蘇嘉全碩士論文每一個文獻引用皆有標示來源,痛批國民黨為了選舉不惜污衊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