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喜生日禮! 美國女打開姊郵寄包裹 驚見大麻還被送辦

美國籍女子Elzabeth收到美國姊姊郵寄的生日禮,沒想到裡面竟是大麻,Elzabeth還因此被送辦。(記者林敬倫攝)

美國籍女子Elzabeth收到美國姊姊郵寄的生日禮,沒想到裡面竟是大麻,Elzabeth還因此被送辦。(記者林敬倫攝)

2018/04/11 09:2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美國籍女子Elizabeth與住在美國的姊姊Alexandra感情甚篤,兩人常透過臉書聯絡感情,Alexandra說要郵寄生日禮讓Elizabeth轉換心情,沒想到,Elizabeth打開禮物後,竟見到一包包大麻,且該包裹入海關就被盯上,Elizabeth隨即被辦案人員逮獲依法送辦,不過,全案檢方偵結,認為無積極事證證明Elizabeth有私運毒品的犯行,不起訴處分。

不起訴書指出,美國籍女子Elizabeth與Alexandra因分隔兩地,常用臉書相互聯絡感情,去年12月29日,Alexandra傳送訊息,表示要寄送生日禮給住在宜蘭市的Elizabeth,對話過程中,未提及任何包裹內容物是毒品,Elizabeth也僅表示,很興奮能收到生日禮物,轉換近日的心情,寄送地址則是Elizabeth朋友的旅館。

沒想到,該包裹進入海關後,就被海關人員發現,內含大麻,立即向宜蘭縣調查站通報,Elizabeth到友人旅館領取包裹時,打開一看竟是一包包大麻,辦案人員因接獲情資,隨即也登門逮人,查獲3.42公克大麻,並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Elizabeth送辦。

於偵查中,Elizabeth坦承姊姊確實有寄包裹給她,但她辯稱,因為用臉書與姊姊聯絡,有提及心情不好加上她生日到了,姊姊才會寄生日禮給她,並不知道禮物是甚麼,收到時很興奮,但她沒想到竟是大麻。

全案檢方偵結,檢察官認為,依據辦案人員提供Elizabeth與Alexandra的臉書私訊截圖,並未提及包裹內容物是甚麼,且兩人如果有私運毒品,為了避免查緝,依照常理,入海關時不會通報真實姓名,被告所辯尚非無稽,加上被告素行良好,驗尿後大麻呈陰性反應,並無積極證據證明Elzabeth有私運毒品的犯行,全案不起訴處分。

(更新時間:16:15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