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匝道插隊影片被放上臉書 車主挨批「垃圾」怒告6網友

2020/10/06 12:31

王男開車下匝道時插隊的影片,被他人上傳臉書社團「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擷取自網路)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一名車主不滿前方車輛行駛快速道路下匝道時插隊,而將行車紀錄器拍到畫面放到臉書社團,不少網友紛紛在影片下流留言,辱罵該插隊王姓駕駛是「垃圾」等語,王男得知後怒而對其中6名網友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車牌不能代表車主,難以特定網友是在辱罵王男,因此今予6名網友處分不起訴。

今年5月,王男友人在臉書社團「八卦村-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看到一段駕駛行駛快速道路下匝道時插隊的影片,林姓等6名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辱罵插隊駕駛「白爛」、「垃圾駕駛」等語,王男友人定睛一看才發現車牌號碼是王男的車,將此事告訴王男,王男怒而對6名留言網友提告妨害名譽。

庭訊時,部分挨告網友坦言發言不夠謹慎,也有網友表示只是評論駕駛行為,並非辱罵王男。

檢方認為,車牌不能代表駕駛人就是王男,加上車牌非公開資訊,一般人也無法查詢得知車主是誰?難以認定網友是在辱罵王男,因此將6名網友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