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染菜花傳5歲小孫女 害阿公被誤會性侵

2011/07/07 06:00

〔記者何瑞玲、王定傳/新北報導〕年僅5歲的小孫女竟感染「菜花」,不巧的是,照顧女童的阿公也染有菜花,因菜花可透過性行為、接觸傳染,這下令阿公百口莫辯,被依性侵罪嫌函送;所幸阿嬤挺身而出,坦言她去年到萬華上公廁時被傳染菜花在先,才洗刷阿公的冤屈。

5歲小孫女 竟感染菜花

不起訴書指出,3月8日晚間,65歲阿公帶5歲孫女到新北市土城一家皮膚科診所就診,阿公向李姓醫生說,孫女屁股有破皮,大便會痛,不知是什麼病?醫師檢視竟發現女童感染「尖形濕疣」,就是俗稱的「菜花」。不巧的是阿公也有菜花病歷,且在同一家診所看診,李姓醫師遂依規定通報,並好意提醒阿公,菜花的傳染途徑,有接觸及性行為等,須小心提防,此話一出,阿公誤認是在影射他性侵孫女,氣得在診所大聲嚷嚷,驚動民眾報警處理。

阿公被送辦 阿嬤證清白

土城警方認為,雖無明確事證顯示阿公性侵孫女,但基於孫女的染病途徑不明,仍將阿公依性侵罪嫌函送。

檢方調查時,女童的爸爸出庭指出,因與妻上班,將女童託給自己的父親照顧,沒聽說有對女童不好,且家中最早感染菜花的是自己的媽媽,他懷疑是女童的阿嬤染病後傳染給阿公,再傳染給女童。

阿嬤也具結證稱,她去年曾感染菜花,到土城蕭姓皮膚科診所就醫,經醫生詢問,懷疑自己是到萬華上公廁時被傳染,回家後未注意防範,再傳染給先生;而她照顧孫女時,曾用自己的毛巾幫孫女擦拭屁股,可能因而將病菌傳出去。

上公廁染菌 傳染給家人

檢方確認阿嬤最早感染菜花,女童也說阿嬤會用毛巾幫她擦屁股,女童的父親及阿公也證實這些內容,檢察官考量菜花傳染途徑,除了性行為,接觸也會感染,遂認定是阿嬤先在公廁感染菜花後,傳染給阿公和孫女,板橋地檢署昨偵結,將阿公不起訴。記者昨赴新北市土城這家皮膚科診所,李姓醫生表示,不便說明案發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