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民調:川普最有害世界自由 甚於金正恩習近平

川普10月25日準備從白宮前往南卡羅來納州時,向記者談話。(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10月25日準備從白宮前往南卡羅來納州時,向記者談話。(美聯社檔案照)

2019/12/27 00:1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廷、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誰對世界和平的威脅最大?在德國人心目中,川普的威脅遠超過習近平。

德意志新聞社(DPA)25日公佈委託民調公司「網路輿觀」(YouGov)針對2024名德國人的民調,41%的受訪者認為,川普是這5人中最有害世界自由,其次是金正恩,17%說他最威脅自由,認為是普廷、哈米尼的比例均為8%,7%認為習近平對世界自由的威脅最大。去年YouGov所作的民調也有類似結果,不過當時僅比較川普、金正恩和普廷。

另外,德國第3大報紙發行商「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engruppe)委託「凱度」市場研究公司(Institut Kantar)調查德國人對德、美、英、法等7國領導人信任度,法國總統馬克宏最受信任,高過德國總理梅克爾,57%受訪者相當高度信任馬克宏、32%不太信任;對梅克爾的信任度,53%說「相當高」、44%說「相當小」。

奧地利總理庫茨排名第3,對他信任、不太信任比例各為33%、41%;26%德國人信任、67%不太信任俄羅斯總統普廷。英國首相強森僅獲12%的德國人信任,71%的人不太信任他;排名最差的兩名領袖是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和美國總統川普,僅受6%的德國人信任,不太信任川普的比例更高達89%。

川普(左)與習近平(右)6月29日在20國集團高峰會外雙邊會。(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左)與習近平(右)6月29日在20國集團高峰會外雙邊會。(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