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有意進口BNT疫苗?傳問衛福部探可能性

記者 張弦 吳軒彤 / 攝影 陳文鴻 許猛捷 報導

2021/05/23 12:34

本土確診數連續一周破百例,全民迫切渴望疫苗施打。傳出鴻海集團和其他醫藥業者,向衛福部詢問是否能引入BNT疫苗,似乎有意進口上海復興代理的BNT疫苗,對此鴻海集團低調回應,一切依照指揮中心公告為主。

 

記者吳軒彤:「本土疫情攀升,疫苗需求量增加,現在傳出鴻海有意向上海復星,採購BNT疫苗,不只提供給員工施打,也不排除捐給政府,提供給其他民眾來接種。」

傳出不只鴻海想買疫苗,上海復星也希望促成疫苗輸台,因為北京政府,至今仍以副作用為由,不准在大陸施打BNT疫苗,加上上海復星目前存貨,已經面臨過期壓力,因此積極想賣,而台灣就成為潛在可能的最大市場,不過對此鴻海沒有正面回應,表示疫苗訊息,依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為主,如果能為台灣防疫盡份心力,願意全力協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疫情指揮中心從去年開始,各個藥廠也好,或是COVAX平台上面,我們都跟這些平台的業者,或是疫苗的廠商,依照它已經達到可以授權使用的部分,那我們有訂定相關採購的契約。」
 


陳宗彥表示,疫苗也會陸續抵達台灣,來供應防疫所需,不過過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曾表示,依台灣與大陸貿易許可辦法,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公告的,大陸物品不准許輸入項目彙總表,台灣無法開放大陸製血清、血液製劑,以及疫苗進口。


東洋董事長林全(2020.10.12):「事實上就是它(BNT)已經把授權書,今天早上已經發給我,我們已經看到了。」

而早在去年10月,東洋董事長林全,香港雅各臣,都曾主動透露能提供BNT疫苗,但指揮官陳時中多次強調,儘管法律有解釋空間,但疫苗進口與製造核准權限,本來就在中央,還是希望中央統籌處理,才不會使疫苗接種政策混亂,如今疫情升溫,大家都急著想打疫苗,企業也想盡一份心力,疫苗採購權限是否能有調整,還是得看政府態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1/05/23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