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序數字逗點標哪裡?10,000或1,0000霧煞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大型數字標記,為了方便通常會使用逗號來做區隔,但現在卻出現2種標記版本,一種是標在第3位數,一種是標在第4位數,也讓不少人混淆;數學老師表示,因為傳統中文標記,採用4位一循環,也就是「個、十、百、千」大多採畫線標記,國際通用則是三位一循環,所以阿拉伯數字通常會標記在第3位,也因為跟中文記法不同,才會產生混淆。


 

翻開國小數學課本,小四單元介紹大數字寫法,到底這逗點要標在3位數、還是4位數,別說小朋友,大人似乎也搞不太懂。

隨機街訪出現不同答案,數學老師表示,國小教法會採中文跟阿拉伯數字2種記法,傳統中文讓小朋友方便記憶,採用畫線4個數字為一體,阿拉伯數字則是3位數一個逗號,為國際通用俗稱「三位一節」,如果逗點標在第4位會和國際通用混淆,反而出現錯誤。

國小校長陳滄智:「快速而且迅速有效的一個記法,我們有介紹這樣『四位一節』的方式教學。」
 

會出現混淆主要是中文採四位一循環,也就是個十、百、千一循環,再來就是萬、十、萬、百萬、千萬,國際規律則是三位一循環。就怕孩子混淆,國小老師上課還會特別解釋。

國小校長陳滄智:「國際上通用以阿拉伯數字記法,都還是以三位一節為主。」

逗點符號是為了方便大型數字標記,使用上也得多加留意,以免在重要計算上面出了大誤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逗號#數字#規定#標記#數學#三位一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508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