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危險直播」爸媽憂 立委提案分級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2018/01/18 18:52

網路直播正夯,但不少直播主為了衝人氣,衣服穿得越來越少,或是不顧危險挑戰極限,讓很多爸爸媽媽看了很緊張,就怕孩子會有樣學樣,所以現在就有立委研擬提案,讓網路直播也有分級制度,有的直播主很認同,但也有的直播主認為有了分級,反而會讓更多違法的直播內容出現。

 


直播正夯,為了衝人氣有人把衣服脫了,還有人沒有安全設備,直接爬上高樓自拍。為了紅,直播主賣命挑戰極限,不少爸爸媽媽看了冷汗直流,就怕小朋友有樣學樣!立委也研擬提案,讓直播也有分級制度。立委許智傑表示即將通過一個數位通訊傳播法,會再提案對於直播方面,希望業者自律或是自我分級。

言論自由,政府的手不能伸進網路,如何提升直播主自律?立委認為直播主在直播前可以先分級,另外也建議直播平台,清楚標出檢舉專線。不少民眾覺得沒必要,直播主又是怎麼看?直播主維娜絲就認為小朋友會跟著學,像是他們會po自拍,或跟直播主一起裸露,會有「為什麼別人行我不行」的心態,現在網路太發達了還是要分級;直播主奧黛莉則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如果設定了18歲以上才能觀看,可能就真的會有一些色情或是危險的動作,出現在頻道裡面。

其實現在NCC有架設一個叫iWIN的平台,可以申訴違規直播,只是推廣不夠很少人知道。分級直播未來若真的上路,爸爸媽媽可以安點心,但直播主恐怕就要為點閱率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18/01/18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