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特別費爭議 市府公開馬捐款紀錄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蘇偉誠 詹正瑋 報導

2006/11/30 10:03

台北市政府經過連續幾天清查,今天上午公布台北市長馬英九8年來的捐款資料,總共查出馬英九任內,已經捐出6809萬元,給236個團體和個人。市府找來會計師背書,強調馬英九特別費,沒有中飽私囊,同時強調這些都是有單據的,沒有單據的核銷,市府就先扣除不算,足以證明馬英九清白。

市府找來會計師公會理事長周志誠,來清查馬英九捐款紀錄,總共查出這8年來,馬英九捐款達到6809萬4910元,捐給超過188個團體、48個個人,馬英九委任會計師周志誠:「6809萬裡面,我們目前沒有找到憑證的,只有1萬6千多元,並沒有所謂錢捐過去又流回來,中飽私囊的情形。」

但是在這6809萬元當中,包括4700萬元馬英九選舉輔助款,以及這個月捐的1100多萬,加加減減數字似乎不足1500萬的特別費,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選舉之後的補助款,是屬於個人的(所得),但是有些人願意捐出來,有些人沒有捐出來。」台北市秘書長李述德:「這裡面所列都是有單據的,沒有單據(用的特別費)還很多,就不算了啦!意思是說市長不只花6809萬。」

有會計師背書,有資料佐證,但馬英九為什麼不親自出面,金溥聰:「現在這個是在偵查調查之中,市長本人不便多言,這是基於對司法單位的尊重,我覺得這是他一致的原則。」

市政府在記者會後,也立即公佈所有接受捐款的單位和個人,而在當中有200多萬是用周美青的名義捐的,也包括市議員楊實秋代為捐贈給吳明漢的幾筆款項,爭議能否就這樣化解,仍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