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迫絕育、墮胎! 新疆婦女控陸「慢性種族滅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1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23:47

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壓迫,遭到國際社會譴責,現在又有曾遭迫害的女性,現身說法,指控大陸政府在當地進行「慢性種族滅絕」,強迫她們節育,裝避孕器,甚至有人被強迫摘除子宮,當地的生育率近年大減六成,都指出大陸政府嚴厲迫害少數民族。

圖/TVBS

 
這道圍欄後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大陸政府不願公諸於世,但曾經歷的人,聲聲指控,字字血淚。

遭迫害哈薩克婦女歐米爾札克:「當我生下我第三個孩子時,也就是在我先生2015年被拘押前,我拿到了所有必要文件,出生證明還有政府發出的許可書,身分證等等的,但當我先生被關到再教育營時,他們威脅我說這是不合法的。」

這名哈薩克婦女,在生下第三個孩子後,被政府逼迫裝上子宮內避孕器,但一切並沒有就此結束,2018年,有4名便衣軍人找上門,要她為多生的兩名小孩,付出2685美元的罰金,如果付不出來,她也要被關進再教育營,這張「罰單」,她還留著。

 
遭迫害哈薩克婦女歐米爾札克:「他們(大陸)會幫你打針,強迫取出胚胎,他們不會徵求配偶同意,如果他們說這是違法的,你就得墮胎,那些不願意服從的人,就會被送去再教育營,現在大家都害怕生育,年輕一輩的人都很害怕。」

圖/TVBS

美聯社到新疆採訪,實地訪問遭到大陸政府迫害,被迫進行節育或是拿掉小孩的婦女,同時也發現,在維吾爾族人生活的和田以及喀什市,這些地區的生育率在2015到2018年大減60%,控訴這是大陸有計畫地要滅絕維吾爾族人。

遭迫害維吾爾族婦女達吾堤:「他們(大陸)想要消滅我們,但又不能把我們全部殺掉,因為世界各國都在看,所以他們就一步一步來,像是結紮等政策,將我們軟禁起來,把男人和女人強制分開,強迫他們勞改。」

儘管已經逃出來,但是這名維吾爾族婦女,卻還帶著當時的文件,這些都是她的證據,而她也因為生了三個小孩,被迫絕育。

圖/TVBS

遭迫害維吾爾族婦女達吾堤:「我們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失去了身為女人的印記,我們永遠都不能再孕育孩子,他們取出我們的器官,永遠失去了。」

專門研究新疆再教育營的學者,就認為大陸犯下了種族滅絕罪。

 
德國學者鄭國恩:「我們現在第一次有清晰和確定的證據說明,大陸政府的行為符合聯合國,防止與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的一項標準,那就是嚴厲壓制少數民族生育。」

儘管有受害者說詞指控,但學者認為實際情況可能嚴重好幾倍,讓新疆少數族群的困境更加艱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疆#維吾爾族人#墮胎#種族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52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