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史上游最慢!賽前9個月學游泳 用狗爬式差點溺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5:11
奧運「游泳最慢紀錄保持人」姆薩巴尼(Eric Moussamb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游泳最慢紀錄保持人」姆薩巴尼(Eric Moussamb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次東奧賽場中有媒體捕捉到一名特殊身影,他就是來自赤道幾內亞的姆薩巴尼(Eric Moussambani)、「奧運游泳最慢紀錄保持人」,不過他這次是以教練身份出席奧運。姆薩巴尼曾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100公尺自由式項目創下「史上最慢」紀錄,中途還差點溺斃,但他激勵人心的故事也為人所津津樂道。

姆薩巴尼游到一半還差點溺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赤道幾內亞是位於非洲中部的國家,人口僅有約100萬人左右,在2000年之前國內沒有人參加過奧運游泳項目,奧委會為了幫助小國,特別釋出「外卡資格」,當時姆薩巴尼在收音機聽到國家正在招募游泳選手,覺得蠻有意思的就去報名,雖然他不會游泳,但由於只有他一個人報名因此順利拿到奧運門票。

在比賽開始前9個月姆薩巴尼在一間飯店的20公尺游泳池勤奮練習,之後帶著成果出征2000年的雪梨奧運。但當他到現場才發現自己參加的是100公尺賽事,並非50公尺,只能趕緊在現場向其他選手討教,惡補自己的游泳技巧。他和奈及利亞與塔吉克選手被分到預賽第一組僅有3人參賽,但比賽開始後這兩名選手卻因偷跑被取消資格。

姆薩巴尼獨自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比賽中姆薩巴尼孤軍奮戰,雖然動作笨拙但依然努力往前游,不過才剛游完50公尺他就已經精疲力盡,觀眾被他的精神所感動紛紛為他加油,最後姆薩巴尼以1分52秒72的成績硬著頭皮完成比賽,成為「奧運游泳最慢紀錄保持人」。
 

如今43歲的姆薩巴尼已經是奧運游泳團教練,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每週仍會去游泳4次,現在100公尺對我來說變得超簡單。」在2000年時他意外成為媒體焦點,故事雖然搞笑但也相當勵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游泳#姆薩巴尼#狗爬式#奧運最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28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