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羽球/退伍後逐夢 張翔曦教羽球環島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夢想可以成就自己,也可以成就他人,張翔曦因為熱愛羽球,退伍後決定要教羽球環島,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輪椅羽球,運用自己的羽球的長才,教導殘障人士打羽球,張翔曦說:「我一直相信,羽球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張翔曦認為羽球可以讓世界更美好(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25歲的張翔曦並非羽球科班出生,但從高中接觸羽球後,就再也離不開羽球,大學還主動開羽球社,也因羽球認識到樂扶社會服務協會的朋友,當時張翔曦想要用教羽球的方式環島,樂扶協會表達,是否可以順便教殘障人士。

張翔曦說:「我當時聽到有些傻,想說也許先給我一個輪椅,讓我去體驗一下,經由半年體驗下來,張翔曦開始教導殘障人士打羽球,」每當有殘障羽球的場合,張翔曦總是希望大家來體驗,不要讓輪椅空下來,更表達輪椅是運動器材,不是醫療器材。

這一趟環島旅程依然還沒結束,但張翔曦教羽球也遇到不少經歷,他表示曾在台南遇到一名要自殺的女子,但與那個女子分享他的故事後,救回那位女子一命,之後並成為相當好的朋友。

張翔曦說:「這趟環島旅程下來,人生不會辜負你的任何付出,這趟環島自己找贊助商,加上朋友的幫忙,得到很多人的幫助,有很多特殊的感受。」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子盃全國輪椅羽球錦標賽11月22日台北體育館開打(圖/記者張克銘攝)

獅子盃全國輪椅羽球錦標賽,將於11月22日於台北體育館開打,國際獅子會希望能夠讓社會大眾透過活動關心這個族群,讓身障朋友獲得更大的鼓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