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史上首人!「英國楊丞琳」從會外賽殺入4強 擊敗東奧金牌

▲▼    英國女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將拉杜卡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撞臉台灣歌手楊丞琳的英國18歲女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美網持續創造驚奇,她9日在女單8強賽碰上東奧金牌得主本西奇(Belinda Bencic),以6比3、6比4直落2搶下4強門票,成為史上首位從美網會外賽打進4強的女單選手,連她自己都直呼沒預料到能走到這一步,甚至早就訂好回家的機票。

世界排名第150的拉杜卡努,從資格賽就一路連勝,且至今一盤未失,16強賽先擊敗世界第43的地主選手羅傑斯(Shelby Rogers),8強賽碰上大會第11種子、東奧金牌本西奇,又以6比3、6比4過關,搶下4強門票,她成了史上首位從會外賽打起,最終卻闖入準決賽的女單大黑馬。

拉杜卡努直呼不敢置信,「我沒預料到自己能走到這一步。」她甚至早就訂好回英國的機票,現在這成了「幸福的煩惱」,「能夠打到4強,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很享受這次的經驗。」

這位18歲女將本季表現出色,先是持外卡身分參加溫網就打進16強,現在更殺入了美網4強;2個多月前,她的世界排名只有第338。拉杜卡努的母親是中國瀋陽人,父親是羅馬尼亞人,她2002年出生在加拿大多倫多,2歲時舉家移民英國倫敦。

不少亞洲球迷都覺得拉杜卡努笑起來像台灣歌手楊丞琳,因此給了她「英國楊丞琳」的稱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8歲的拉杜卡努外,19歲的加拿大女將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也打進了4強,本屆女單賽事可說是驚奇不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