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網指控「他殺了藍可兒」 嫌犯7年後顫抖受訪:看台灣新聞才知道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2013年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在獨自入住洛杉磯塞西爾酒店後失聯,最後被發現陳屍在飯店的水塔中。她生前被飯店的電梯監視器拍下行為舉止詭異的最後畫面。當時被指控為嫌犯的房客「莫比德」,他透露,自己是看了「台灣的新聞報導」,才發現自己變成殺人兇手。

▲2013年「藍可兒案」震驚全球。(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etflix解構藍可兒懸案拍攝四集犯罪紀錄片《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在10日正式上架。此事件是近年來最受網友熱烈討論的懸案,最終警方判定死因是「意外溺斃」,引發眾人撻伐。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一直關注此事件,更指出包括監視器時間碼經變造、水塔蓋子是關閉的、藍可兒全身赤裸,以及調查紀錄有修改痕跡,認為其中必有隱情。

▲藍可兒被電梯監視器拍下的最後身影,行為舉止非常詭異。(圖/翻攝自YouTube)

當時一名重金屬樂團主唱「莫比德」(Morbid),被網友指控就是殺人兇手,因為他曾在YouTube上傳在塞西爾酒店的影片,被認為行為舉止相當詭異,「崇拜撒旦且音樂圍繞死亡和屍體」。本名帕布羅維拉加(Pablo Vegara)的「莫比德」,也在七年後首度公開首訪談論此事。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金屬樂團主唱「莫比德」(Morbid),當年被網友指控殺害藍可兒。(圖/翻攝自Netflix)

帕布羅維拉加表示,他當時根本不清楚藍可兒的命案,不過在屍體被發現的6天後,一名女性友人傳訊息說:「你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出現在台灣新聞上?」帕布羅維拉加點開報導,發現自己的照片出現在網頁上,而他被指控是殺害藍可兒的嫌疑人。

▲帕布羅維拉加看了台灣媒體報導,才知道自己成了「殺人犯」。(圖/翻攝自Netflix)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布羅維拉加說,後來有大批「網路偵探」在他的各個社群網站留言,全是指控他是殺人兇手和死亡威脅。提起此事,他依舊顫抖著雙唇說道:「警察來墨西哥找到我,問我⋯⋯是不是有用『動物的血』獻祭。」不過從頭到尾,就沒有直接證明「莫比德」就是兇手的證據,他也從未被起訴過。

▲帕布羅維拉加看了台灣媒體報導,才知道自己成了「殺人犯」。(圖/翻攝自Netflix)

帕布羅維拉加當時遭受嚴重的網路霸凌,每天都有人罵他『就是你殺了藍可兒』、『你這個殺人兇手』、『敢來洛杉磯就給你好看』,所有社群帳號更被檢舉到關,卻還被說是心虛刪除帳號。帕布羅維拉加說:「我的精神崩潰了,我試圖自殺過,醒來後發現我在精神病院。」曾經音樂是他的愛好,但經過這場打擊,帕布羅維拉加再也寫不出歌來。

▲帕布羅維拉加受不了網路霸凌,一度精神崩潰而尋短。(圖/翻攝自Netflix)

帕布羅維拉加說,他入住塞西爾酒店的時間是在2012年,整整比藍可兒事件早了一年,這點有入住文件可以證明。此外藍可兒事件發生當時,他人在墨西哥做專輯,不論護照、出入境證明和與唱片公司的合約都可以證實,「然而這些年來,從來沒有人對我道歉,這些人像是船過水無痕。」

▲警方認為,藍可兒事件就是一場悲劇,也需要喚起大眾重視「躁鬱症」。(圖/翻攝自Netflix)

《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解構了藍可兒的真正死因,是因為躁鬱症造成幻覺,她認為自己正在被追殺,因此在飯店中逃竄,最終跑進了頂樓水塔「躲起來」而意外溺斃。至於網友們提出的問題點,警方也都一一提出解釋,更坦言沒有能在第一時間就在水塔發現藍可兒,「這感覺非常糟。」《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已在Netflix上線。

5年前持槍搶劫金卡戴珊! 嫌犯出書揭「闖飯店得手3億」秘辛

Kobe空難調查出爐!50歲駕駛違法衝雲層 「空間定向障礙」釀災

鬼娃恰吉失蹤了!美警急發「安珀警報」協尋 持刀揮舞驚悚照曝光

韓網「模擬演唱會減肥法」唱跳3小時 BTS粉絲實測:一個月瘦10KG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