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砸2000萬新竹高鐵站旁買房 「小孩竟沒國小讀」

圖/TVBS
圖/TVBS

新竹人口不斷增加,建案也一直蓋,特別是在竹北區相當夯,但民眾好不容易存到錢買房,小孩卻無法就近入學,一名在竹科上班的劉先生,兩年前和太太存到頭期款,在新竹高鐵站附近買了市價2000萬的房子,不過他的小孩現在準備上國小,竟發現住家周圍5、6公里內的國小全都大爆滿,都滿額了,有的甚至候補到138名,就怕孩子沒學校讀,劉先生甚至擔心到吃不下飯。對此新竹縣教育處則說,會盡力協助轉介。

新竹高鐵站周圍,房子一棟一棟蓋,建案不斷地推,但民眾好不容易存到錢買房,想為自己孩子找到好學區,卻發現不斷的碰釘子。

在竹科工作的劉先生,兩年前和太太存到頭期款,在竹北高鐵區買了要價2000萬的房子,沒想到小孩就要升國小,發現學區內的學校全都爆滿,沒辦法「就近入學」。

圖/TVBS
圖/TVBS

民眾劉先生:「其實我們在3月29日的時候,就已經遞交『入學申請單』,學區是在六家國小,今年公布出來收的,有389(位符合資格)。」

389位符合資格名單,而六家國小只收261名學生,候補人數達128名需要被轉介。

為了小孩,劉先生不放棄跑去問住家附近的興隆和東興國小,也都滿額需要候補,安興也是額滿,至於5、6公里以外的光明也是,有些除了以學區內有自用住宅的家庭優先外,而且距離住家也已經太遠。

民眾劉先生:「其實我們是擔憂,這一個月我們真的食不下嚥,也睡得不好。」

圖/TVBS
圖/TVBS

即使劉先生不選擇有總量管制的學校,但都要距離家裡10到15公里遠,超出接送的負荷距離,連一學期20多萬的私校也擠不進。

這問題絕對不是只有劉先生煩惱。

新竹縣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目前有一些,無法進入總量管制學校的學生,我們近期會再看看附近學校,有沒有多餘空教室可以轉介。」

只是光是竹北區小一新生,就佔了全縣一半以上,就算明年有新設的嘉豐國小就會正式招生,但只增加10個班300位學生,以實際需求來說,還是無法徹底解決。

更多 TVBS 報導

美食外交再出擊!蕭美琴合體林智堅向美推炒米粉

7歲童「獨自報到」無人陪 小手緊握資料排隊引鼻酸

惡劣!狗被綁在機車高速拖行 男遭阻竟稱牠會咬人

女5F墜地身亡 竹北家樂福辦法會「生人迴避」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