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查核|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辦理方向說明?網傳文件的出處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辦理方向說明的文件圖片?

網傳訊息:【防疫措施】孩童防疫補貼6月15日開跑, 一人一萬元領取方法一次看

主要流傳這兩張圖片:

後續在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這張截圖:

即時提醒:

關於網傳《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辦理方向說明》的兩張文件,根據天下的報導《孩童防疫補貼6月15日開跑每人1萬元 領取方法出爐》,教育部宣布 2021/6/15 起開放民眾請領國小(含)以下孩童防疫家庭補貼,孩童監護人可備妥孩童的健保卡和自己的提款卡,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

網傳文件的出處?是假的嗎?

網路上流傳這兩張圖片,主要描述領取孩童防疫補貼的流程,以及領取辦法與申請資格。民眾則紛紛詢問這樣的資訊是來自於哪裡?

根據遠見的報導,敘述這份文件主要擷取自行政院會議文件。對此實際透過 Yahoo 新聞詢問中央社的記者,中央社表示:「目前尚無法證實有此內容,教育部說有規劃,但並未透露具體內容,得知這是目前還沒有完全定案的外流文件。」

這裡建議民眾務必耐心等候切確的官方新聞為主,會有比較完整的紓困作業與流程。

相關資料:

妞新聞 - 家庭防疫補貼領取辦法尚未定案!教育部:一切以官方公佈為主

UDN - 孩童防疫補貼6月15日開跑每人1萬元 領取方法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