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撞死人 家屬:有打電話關心

記者林昱孜/高雄報導【 5/13 10:24 發稿 | 12:08 更新:新增影音 】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被爆撞死人!本月7日,高雄市議員韓賜村獨自開車,行經小港區沿海一路、長興街口時,疑似因為闖紅燈撞上余性男子,送醫後宣告不治,整件事情會曝光,就是因為家屬質疑警方過程包庇;《三立新聞網》也實際訪問到余姓死者的哥哥,他表示弟弟昨天才過世,也一直陸續都有接到韓賜村議員的「關心」電話。

余男大哥表示,韓賜村有致電「關心」。(圖/記者林昱孜攝影)
余男大哥表示,韓賜村有致電「關心」。(圖/記者林昱孜攝影)

這起車禍意外發生在7日下午5時許,當時韓賜村開車準備返回林園,卻在行經小港區沿海路與長興路口,疑似因為搶快變換燈號未剎車,因而撞上當正要綠燈起步的余姓騎士,導致余男重摔在地頭部重創陷入昏迷,從小港醫院轉院高醫,經搶救後仍在12日下午2點宣告不治。

余男車禍身亡,留下高行老婦、外配、和身障的國三女兒。(圖/記者林昱孜攝影)
余男車禍身亡,留下高行老婦、外配、和身障的國三女兒。(圖/記者林昱孜攝影)

有家屬質疑警方包庇肇事的議員,因而將整起事件PO上網;《三立新聞網》記者也實際前往與家屬進一步了解當時狀況,死者大哥表示,弟弟昨日確定宣告不治,期間也都有接到韓賜村的「關心」電話,記者進一步詢問是否有道歉,死者大哥仍表示是「關心」。

余男遭韓賜村撞死,靈堂設置在家中。(圖/記者林昱孜攝影)
余男遭韓賜村撞死,靈堂設置在家中。(圖/記者林昱孜攝影)

死者大哥表示,余男已經在鋼鐵廠任職30多年,上有一個80多歲的老父要照顧,還有妻子和一個領有身障手冊,目前正就讀特教學校的國三女兒要照顧,如今卻發生意外身亡,現在只希望警方能夠詳加釐清整起事故發生原因,希望法律能夠讓弟弟入土為安;至於韓賜村是否曾前來靈堂上香,死者大哥說,「還沒,有說要來,但是還沒有來,議員有打電話關心」,至於後續的和解賠償,尚未談到,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辦妥弟弟後事。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法律小常識!「闖紅燈撞死人」過往判例「肇責百分百」
新/夫妻吵架釀人命!妻持利刃猛刺警夫 他動脈斷裂噴血亡
罷韓倒數!74歲老韓粉焦慮爆棚…恐嚇信詛咒:不得好死
罷韓倒數…韓粉焦慮爆棚!護韓重砲手王淺秋給「8字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