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停班停課何時宣布?柯:晚間八點

記者盧冠妃、林敬旻/台北報導

北市府宣布10日下午四時之後停班停課,民眾跑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抱怨颱風假只放1.5個小時,北市府澄清這是北北基共同決定,另外也考量「高補考」考試時程。至於11日停班停課何時宣布?柯文哲在災變中心聽取簡報後表示,「大約八點左右」。

▲被問明天停班停課宣布時間?柯文哲:八點左右(圖/記者林敬旻攝)

因應颱風來襲,中央新政策讓各縣市與氣象局透過一天兩次(上午九時、晚上七時)的視訊會議掌握颱風動向。北市府開會之後決議下午4時停課挨批,柯文哲被問到晚間幾點宣布停班停課時間?他回應「八點左右吧」。日前受訪談到放假時程表被基隆市長林右昌評「太急」,柯文哲笑稱「我就很喜歡讀SOP,我們就是十點半跟晚上十時前宣布,我都照SOP走而已,通常不會超過SOP」。

外界解讀中央新政策是為了讓「颱風假放不放」氣象局也要承擔責任,對此,柯文哲倒是不擔心他直言「放錯(假)是一定會發生,意象預報是預報,那條線不是百分百,這是我們長期以來的誤解」。他也認為新的制度不是壞事,「中央跟地方討論後,地方再決定怎麼放,有中央統籌機制是很好的制度」。北市首次與氣象局的視訊會議由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出席,感想也認為「滿好的」,透過縣市長指揮官跟中央提問,可以獲得比較聚焦回應,對縣市判斷可以統一、個別的判斷也滿有效的,認為是中央跟地方聯繫很好的方法。

▲北市府放1/4天颱風假,柯文哲臉書被民眾灌爆(圖/翻攝網路)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更新/北北基、桃竹苗下午4點停班課
1/4天颱風假!柯:這是妥協方案
北市14時開始關水門 今停收垃圾
宜蘭15點放假挨轟 陳金德解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