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這原因讓他們拚上醫學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9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錄取及篩選結果今(18)出爐!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計錄取1萬4,613名一般生,錄取率為62.03%,醫學系、牙醫系繁星也公布第1階段篩選,共有407人通過。高雄市立小港高中繁星推薦上榜人數也再創新高,共計有93位學生上榜,錄取臺大、政大、高醫、成大等國立學校。其中高三生曾郁家、鄭琪樺分別錄取高雄醫學院、中國醫藥大學,均是感佩國內醫護人員對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奉獻精神感動所選擇,未來希望能投入一已之力。

繁星計畫放榜,小港高中成績佳。(圖/翻攝畫面)
繁星計畫放榜,小港高中成績佳。(圖/翻攝畫面)

小港高中的兩位學生,因為感佩國內醫護人員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奉獻精神,在繁星推薦選擇校系時即將醫學大學列為心中的第一志願,希望未來可以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成功達成心願,高三全年級排名第一名的曾郁家錄取高雄醫學大學,全年級排名第二名的鄭琪樺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他們也期許未來能在醫療團隊中貢獻己力。

繁星計畫放榜,小港高中學生感佩醫護人員力抗肺炎,推上醫學系。(圖/翻攝畫面)
繁星計畫放榜,小港高中學生感佩醫護人員力抗肺炎,推上醫學系。(圖/翻攝畫面)

小港高中陳建民校長表示,十二年國教108課綱的精神即是要讓學生學習探索興趣和認識自己,鼓勵學生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平時累積自己的能量、豐富自身的學習歷程,無論在哪一升學管道都能在適合自己的進路發光發熱!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藍批罷韓「政治算計」 張博洋靠「九陽真經」酸爆網狂讚
反罷韓!高市國民黨團提3點呼籲...停止討論、聽黨決策
怪男鎖定幼稚園!疑隨機強開車門擄童 家長嚇壞猛踩油門
國民黨新人事出爐 網諷全黨卡一城:敗選後仍是「國瑜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