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9/23開打 有3天疫苗假

聯合報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高中生預定23日起陸續接種BNT疫苗,除可在校施打,也可由家長帶到醫療院所施打...

九十三萬劑BNT疫苗上周到貨,廿三日起開放十二至十七歲學生造冊施打,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經勞動部、人事總處討論,學生疫苗假以三天為原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必要時可作延長,家長如因學生接種疫苗需請假照顧,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潘文忠指出,衛生單位近日將提供疫苗接種須知與意願書給學校,家長可在九日至十三日勾選施打意願,統一由學校回收意願書,十四日至十六日造冊之後,開始疫苗配送,廿三日陸續開打。

這次施打對象為未成年學生,潘文忠提出三項施打原則,首先,自由意願選擇,希望家長、學生審慎評估後作決定;其次,同學間需互相尊重,不管最後施打與否;最後,需充分了解資訊,不論接種疫苗前、後都要注意。

至於BNT校園接種的施打對象及順序,潘文忠表示,範圍包括,國高中、五專前三年,以及今年九月一日前滿十二歲的國小學生,並涵蓋特殊教育、實驗教育、矯正學校、自學、少年觀護所、境外台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及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等,預估一百二十五萬人,從高中生開始依年齡往下施打。

潘文忠指出,青少年接種疫苗,以校園集中施打為主,安排周一到周五中午過後,以利觀察後續狀況,但家長不陪同為原則,另請學校於學生接種後安排靜態課程,避免體育課等激烈活動。

如果學生因特殊情況無法在校接種或無學籍者,潘文忠表示,可個別赴醫療院所接種,但安排在校園集中接種之後,屆時需先至預約平台登記,家長應陪同接種;在國內的境外生,在收到意願書、須知後,再到預約平台登記,赴醫療院所接種。

疫苗 潘文忠 未成年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