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簡文秀捐2000萬 助北教大創設「若竹菁英學苑」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為感謝母校的栽培,聲樂家簡文秀捐贈母校國立臺北教育大學2000萬元創設「若竹菁英學苑」,今(22)日舉行捐贈暨揭牌儀式,簡文秀表示,她的聲樂是當年就讀北教大時張寶雲教授啟蒙教導的,能讓她走上歌唱家這條路又屢屢在國際獲獎,她認為現在就是回饋母校的時候。

簡文秀教授除長期贊助學校各項活動,包含捐贈全彩LED顯示屏及全校LED燈具,更心心念念學弟妹的未來,今日簡文季在致詞除憶及過去在校學習的點滴並充滿感恩之外,也感謝她的先生–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此次支持創設「若竹菁英學苑」。

簡文秀表示,「若竹菁英學苑」將優先針對藝術設計、文化創意、數位設計、運動競技等四大領域,培育具有潛能的學生以及延攬優秀的師資,使學弟妹們在學習的路上有更效率及優異的表現。

北教大陳慶和校長也表示:「若竹菁英學苑特別重視品格教育,希望學生如竹般恬淡、正直、自律、堅毅,能卓越卻不傲然,將來奉獻所學貢獻國家、關懷社會。更期盼有更多社會賢達及公益人士,挹注更多贊助與資源茁壯學苑。」

簡文秀 北教大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