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創黨35週年 蔡英文:要把招牌扛好

2021/9/22 16:38(9/22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民進黨創黨將滿35週年,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很有重量的,身為主席,必須要把招牌扛好;感謝台灣人民35年來的愛護,民進黨會記得這份厚愛,帶領台灣繼續改革、繼續進步。

民進黨9月28日創黨滿35週年,民進黨今天發布一支名為「民主台灣、聲聲不息」的創黨紀念影片,記錄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民主歷程中每個關鍵的時刻。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影片中,邀請不同世代的黨員擔任影片旁白,並以每個時代中具代表性的傳播工具,分別串起每個時代的影像紀錄,包括,廣播電台是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周明鳳、電視新聞是前新聞主播、立法委員林楚茵、podcast節目來賓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象徵民進黨跟進時代的進展,也跟著台灣一起新生、成長。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指出,透過這支影片,大家一起回顧民進黨從嬰兒到壯年,這35年的歲月。

蔡英文說,如果以人的年紀來看,35歲已經是累積足夠經驗,能夠扛起重責大任的年紀。相信現在正在執政的民進黨,也是以這樣的態度,來回報台灣人民35年來的愛護和支持。

蔡英文指出,在威權時代衝破黨禁、在民主時代引領風潮,在野的時候認真監督、執政的時候擔當責任。這就是民進黨35年來,一棒接一棒,傳承下來的精神。

蔡英文說,每一次她經過中央黨部9樓門口,那張「創黨工作18人小組」合照,都在提醒她,「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很有重量的,身為主席,必須要把招牌扛好。

她說,要和所有的黨員相互勉勵,「我們不會忘記當年創黨前輩奉獻出的熱情」。現階段,也要承擔執政責任,堅持主權、守護民主、壯大台灣;謝謝台灣人民35年來的愛護,民進黨會記得這份厚愛,帶領台灣繼續改革、繼續進步。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在創黨紀念影片發表記者會上,感性訴說自己從25歲到60歲,沒有離開過民進黨。

林錫耀說,這35年來,他深刻感受到,民進黨變得更成熟、更穩定、看得更遠、想得更多,不過更可貴的是,民進黨有許多不變的地方,仍然堅守台灣主權這個立場沒有變,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精神沒有變,希望結合所有人努力建設台灣、壯大台灣的目標與理想也沒有變;他說,民進黨這些精神理念價值,一如初衷,完全沒變。

他說,謝謝台灣人民長久以來對民進黨的全力相挺與支持,讓民進黨從沒有黨拚到有黨,從街頭進到議會,從在野到執政,然後又重回在野,最後完全執政;民進黨絕對秉持過往初衷,繼續努力與大家站在一起,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堅持台灣的主權尊嚴,建設台灣、壯大台灣。(編輯:蘇志宗)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