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寮員工返鄉確診 高市配合載百餘接觸者回雲林

2021/6/13 19:48(6/13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1名在台塑麥寮廠員工案12838,返回高雄市後於11日確診送醫;高市掌握相關接觸者104人並列居家隔離對象,經和雲林縣府及台塑聯繫以81人PCR採檢呈陰性,昨晚連夜載返雲林。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於防疫會議指出,市府掌握麥寮台塑員工有142人住在高雄,昨晚市府配合雲林載返人員共104人;他說,雲林衛生局疫調相關人員認為沒有居家隔離的必要,所以高雄市予解隔,並配合雲林5輛大型巴士以梅花座方式運送他們。

案12838是雲林40多歲男子,5日出現腹瀉、關節痠痛等症狀,7日雲林就診,9日開車回高雄,11日有發燒症狀,至醫院快篩及PCR檢驗結果為陽性,CT值22,高雄市匡列家人等21名接觸者。

他表示,高雄市在案12838確診後接獲雲縣府通知個案是麥寮台塑的第5個確診個案,於是掌握及追蹤相關接觸者;台塑麥寮廠有142人居住在高雄,並將相關人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送到防疫旅館。

不過,經聯繫雲林衛生局、台塑,以相關人員疫情發展風險沒那麼高,且其中81人PCR核酸採檢呈陰性,所以昨晚以車輛分批將人員載回雲林。

潘炤穎說,雲林疫調顯示他們沒有居家隔離的必要性,高市予以解隔,昨晚配合人員載返雲林,送走最後1人的時間是晚間11時30分。

潘炤穎說,高雄市擔心事件及相關人員足跡是否有漏網之魚、是否產生防疫破口、接觸者是否有感染風險等;市府針對人員包括何時返高雄、回哪裡及接觸對象做疫調等,初步掌握81名風險較高者的PCR採檢都呈陰性;整起事件過程並已提供雲林縣府供後續處理。

有關麥寮確診案,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知道這名麥寮員工到高雄並在高雄發病;回溯他在雲林有群聚感染現象,所以將他同棟大樓群聚員工召集,先做PCR檢測,都呈陰性,陰性代表體內沒有病毒活躍、傳染風險低,籲大家放心。(編輯:陳仁華)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