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訪】持修是誰!?超甜外表下是才華洋溢的霸道社長!想剪長髮 「公司老大」張惠妹:先等等!

持修每天帶遊戲王卡?!真的不要太可愛喔

By Sandy Lin
【專訪】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 長髮持修內心是才華洋溢霸道社長!想剪頭髮 「老大」張惠妹:先不要
ELLE TAIWAN, POYENCHEN

訪問的那天早上台北滴滴答答地下著小雨。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持修穿著藍色運動褲,悠哉地咬著早餐店三明治、低頭看NBA球賽直播走進來,害怕尷尬、眼神跟任何一個人都無法四目交接超過一秒,一頭輛黑色長髮披在Tshirt上,除了「被張惠妹簽下來」、「好像女生」、「是學霸」這些標籤之外,持修沒有什麼偶包的在做自己。ELLE跟怕尷尬的持修聊了一會,終於從音樂聊到神奇寶貝、從創作聊到恐怖電影,發現他是個完全不用力的奇妙靈魂,外表是亮眼的小可愛,但內心就是才華洋溢的霸道「社長」。說到金曲獎,問他:「知道自己入圍最佳新人,當時的感覺是什麼?」他居然超乾脆的說:「就是很爽啊,獎盃這麼帥欸。」

這個大家總追著時間和曝光度追趕跑跳蹦的時刻,成為一個「不用力、不張揚」的人是多麽困難的一件事,但對持修來說這就是早上吃三明治一樣的簡單。跟我們聊音樂的持修感覺是個內心擠滿故事的老靈魂,但說到神奇寶貝,持修就是持修,就是宅,就是簡單快樂。往下滑一起搶先了解潛力新人持修。

想換髮型,但「老大」暫時不允許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以專輯《房間裡的大象》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持修,17歲拿到了第一份合約,從這間公司流浪到那間公司,過程中跌跌撞撞的不斷創作,高中畢業後搬離家,因太想念爸媽寫了《血肉》這首自己認為最最富有感情的歌。外表看起來超甜的持修原來故事超多,經歷波折,最後在三年前成為張惠妹野聲音音樂底下新人。

經常被誤認為女生的持修,被問到會不會覺得一直被問「是不是女生」很煩時,他說:「早餐店阿姨連問都不會問,都是直接叫我妹妹。」 長相特甜的外表讓人超好奇持修到底是怎麼樣一個人,他直接說:「我就是超霸道啊。」習慣讓粉絲叫他「社長」的持修身體存在無限個反差萌,讓人永遠好奇不完。

同時還表示自己其實超級想換髮型,不過「公司老大」張惠妹目前很喜歡他的髮型,還暫時被「不准許」剪去一頭長髮。

想得金曲獎,因為「獎盃很帥」

跟9m88、莫宰羊、高爾宣等人一同入圍此次金曲獎,人才輩出其實完全是名符其實「死亡組合」競爭激烈。於是我們從金曲獎開始跟超怕尷尬的持修聊,他居然超級乾脆的這麼說......

ELLE:得知入圍金曲獎的當下在做什麼?請跟我們形容一下現場狀況跟你的反應。
持修:那個時候是下午一點,我在家。我很早就起來了,因為我很緊張。但聽到就沒感覺了。

ELLE:所以原本其實很在意?
持修:不是只有在意,是非常在意。

ELLE:你這麼愛幻想,那金曲獎這個part是有被你幻想到嗎?
持修:有,絕對有。從開始做音樂就開始邊想。

ELLE:所以你也不是那種「有沒有得獎都沒有差,我自己肯定自己就可以」的人?
持修:我就是一定要得獎。因為感覺就是很不錯啊,獎盃非常帥,頭銜也很不錯。

做音樂是這樣開始的...

【金曲31】張惠妹欽點 持修入圍最佳新人無偶包聊金曲:獎盃很帥
ELLE TAIWAN, POYENCHEN

ELLE:從什麼時候開始想「我要做音樂」的,還有什麼時候真的開始做?
持修:
17歲,「開始想」跟「開始做」差不多是同時。因為我是走升學路線的,當時感覺到自己好像要開始認真讀書了,未來要出國念書,這些計畫慢慢展開時我就嚇到了。因為我感覺自己非常不想這麼做。那時候離開數理資優班,一開始先去畫室畫畫,我很喜歡,但我沒辦法做到(好)。

ELLE:沒辦法做到你覺得的「好」嗎?
持修:
對,我要花比較多時間做同一件事。或是同一條線我要畫很多遍。後來我就去嘗試別的東西,當時我對音樂一點背景都沒有,不過附中(師大附中)有很多音樂性的社團,音樂就是這樣開始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對持修來說,幻想是真實

金曲最強新人持修想剪去長髮 公司老大張惠妹:先等等
ELLE TAIWAN, POYENCHEN

ELLE:你的歌很多都源自於自己所建構的幻想世界,但有沒有任何一首歌,是最最貼近自己幻想的?
持修:幾乎都是。但如果要說一首的話,我會覺得《正想著妳呢》那是完全對(停頓很久)伴侶、戀愛的幻想。應該說真實的戀愛沒有這麼美好,我只能用幻想的。

金曲最強新人持修想剪去長髮 公司老大張惠妹:先等等
ELLE TAIWAN, POYENCHEN

持修:寫歌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是要切換角度。雖然是幻想,但那其實是站在不同角度對同一件事情的影響,所以講起來是幻想、但可能都是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另一個人的想法可能也會被我寫出來。雖然是幻想,但是是寫實的。但對社會議題,我是比較不懂,因為我比較少看動漫裡面的東西,所以也不會特別去琢磨。

隨意看動漫電影,都是養分

ELLE:不想問你「靈感來自哪裡」這種問題,你感覺不是特別用力在找尋或是編織靈感的人。
持修:
對,我不是。像我以前會隨便看電影。我有一次裝生病不想去學校,就看到了《年少時代》(Boyhood)這部電影。花了十年還是十二年,從小拍攝這個小男孩到他長大。我其實都是看卡通,所以看到真實的人這樣長大,覺得非常震撼,眼睜睜看著一個人長大,一個人長大過程中會遇到這麼多問題。但我當時也還沒開始做音樂。不過後來,這是真的有在影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表演和創作都很私密!

ELLE:你記得第一首寫的歌是什麼嗎?
持修:非常記得,是寫給我高中喜歡的人。那首歌叫做《結巴》但我從來沒跟那個人講過。

ELLE:有沒有歌曲是他人的故事,但你已經成功內化成自己的感覺寫出來的?
持修:我希望我以後可以這樣。但我現在還沒有這麼厲害。

ELLE:如果可以選一個人跟你一起表演,你最想要跟誰一起?
持修:
目前沒有。可以不要表演就不要表演。

ELLE:所以創作跟表演對你而言都很私密嗎?
持修:
對,我幾乎都在房間裡,可能連續兩天只睡一個小時,把歌做完再走出房間。

是最有情感的一首歌是獻給......

ELLE:在這張專輯《房間裡的大象》裡面,有沒有一首歌是你覺得最有感情的?
持修:《血肉》是寫給我父母的。(大嚼三明治)我先打嗝一下

(停下來等持修打嗝)

持修:打不出來,算了。那時候自己住,大學不讀了。覺得自己很厲害、想要獨當一面。但是我發現自己想念他們。當時在很多不同的公司流浪,每天支撐我的力量,就是想念他們。我還記得創作那首歌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卡住,直接詞曲一起出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沒有工作除了宅,還是宅

ELLE:都沒有工作的時候最想要做什麼?
持修:只要沒有工作,我也只想要一個人。像是一個人看恐怖片,真人演的電影我只看恐怖片。越不舒服越好,鬼那種已經不夠恐怖,假如說我很累忙完工作,知道明天沒有工作,我就會排兩三部電影連續看,最到最後一部的時候,就會達到一個感官上最高刺激度,因為你的精神已經沒有任何防備,超級刺激,真的會想吐(大笑)。我推薦《宿怨》(Hereditary)、還有《窒息》(Suspiria)。

ELLE: 《窒息》是老片《坐立不安》重拍吧。
持修:新的也很可怕,超推薦。

目前人生第一順位:噴火龍

ELLE:聽說你非常喜歡神奇寶貝,可以養的話,挑五隻,你會選哪幾個?
持修:
五個有點多,但你知道其實可以六顆喔,如果是在講對戰的話(眼睛發亮)。首先,一定要有噴火龍,沒有為什麼、說不出為什麼,就是因為太喜歡了:帥、火很迷人、又是龍。而且紅色是我喜歡的顏色。但不能是小火龍喔,小火龍頭是圓形的,很像卡比之星,很蠢。然後要超夢,因為是神獸,以前玩遊戲的時候要去抓他我都會很興奮,興奮到現在。我比別人晚開始玩神奇寶貝,小時候沒有玩。所以現在特別珍惜。

ELLE:因為錯過所以要加倍的對他們好?
持修:
對,我高中才開始玩。(繼續選)然後我要洛奇亞,也是神獸,原因一樣是因為太帥了。接著是烈空坐,就是天空龍。耿鬼其實滿厲害的,但外型太醜了,一坨(比劃)(大笑)

手機殼裡每天換一張遊戲王卡?!

ELLE:聽說你每天手機殼裡都要夾一張遊戲王卡才會出門?
持修:
對,我每天會換卡。經紀人頭很痛(指旁邊)帶很貴的出去,她都要提心吊膽很緊張,幫我保管(尷尬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跟「老大」張惠妹的相處模式

ELLE: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張惠妹的感覺嗎?對她說話也是這樣嗎「讚喔」、「酷喔」這樣?(持修平常最喜歡比出「讚」的手勢搭配這兩句話)
持修:
就覺得她很遙遠啊,是個很傳奇性的人物。不過,我對她說話也是這樣,有些微的差距,帶有尊敬。

ELLE:尊敬的部分在...?
持修:
(立刻示範尊敬版本的「讚喔」)我下巴會這樣...抬一下(大笑)

霸道社長唯一害怕的事情是...

ELLE:你為什麼在IG上讓大家叫你社長?
持修:
我就是(想了一秒)很霸道。喜歡大家在底下留言刷一排社長的感覺(露出滿足的總裁笑容)

ELLE:所以社長都沒有害怕的事情嗎?
持修:
我有懼高症。所以不太敢搭飛機,我連溜滑梯都不敢。小時候下課不是要排隊坐溜滑梯嗎?我都一直說「你先你先」然後就上課了。

想成為「可以體諒別人」的大人

ELLE:小時候都在做什麼?
持修:
我小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很多人都擔心我發展遲緩,我功課都寫不完、中餐都吃到大家起床。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我每天都在發呆,被罰站在窗台,寫完我的甲本、跟乙本。一直拖拖拉拉,拖到老師放棄。
我記得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還跟朋友做了一個賭注,放暑假前我跟同學說:「我跟你講,我就算不寫暑假作業,老師頂多罵我兩個小時,但我可以爽兩個月。你相不相信?」

ELLE:你想成為怎樣的一個老人(或是大人)?
持修:我不想要變得自滿, 我想要一直有野心、一直進步。但我也想變得更可以體諒別人。因為我是一個常常想要一個人、一次把事情做好的人。但其實有點累。我團隊合作的概念比較沒有這麼好。做歌的話,當下完全不會跟別人說話。我現在雖然有製作人,大家寫歌可能都很習慣跟製作人一起寫,但我做不太到。我在別人旁邊創最會很不自在。

大明星氣質、難以靠近是真的持修。平易近人、喜歡一邊打發時間看動漫,每天都要換一張遊戲王卡帶在身邊的,也是持修。今年24歲到底是大人還是小孩,聊到最後我們還是沒辦法明白,一起更多期待持修不斷產生故事的有趣靈魂,未來更多亮眼的表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名人面對面

大s徐熙媛愛情金句

大S寫給女人的15句愛情毒雞湯!「我的感情轟轟烈烈,可是結束的時候也是斬釘截鐵。」

【明星幕後】全鐘瑞的10件事!與導演男友相戀,「開球」身材上熱搜,處女作《燃燒烈愛》入圍坎城影展

【明星幕後】全鐘瑞的10件事!與導演男友相戀,「開球」身材上熱搜,處女作《燃燒烈愛》入圍坎城影展

金字塔遊戲演員起底!苞娜、張多雅、申瑟琪

《金字塔遊戲》5名高校生起底!張多雅分裂演技化身「小朴涎鎮」,苞娜偶像門面出身,帥T戲外仙氣爆棚

《淚之女王》金秀賢搞笑事蹟盤點!

《淚之女王》金秀賢搞笑事蹟盤點:握手被拒男、長得帥的傻子?IU演唱會上嘶吼應援慘遭無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